close
關聖帝君誕辰 平安符可以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5 05:07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礁溪報導


礁溪鄉協天廟慶祝關聖帝君誕辰,以辦流水席方式,即日起至周三無限量供應平安粥、炒麵等,為關聖帝君暖壽。有烘焙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溫泉餅」,平安符造型有鹹餅、甜餅,讓民眾拜拜完可以吃了保平安。

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聖誕,礁溪鄉協天廟除了依循古禮舉辦秋季儀式,因應大量的信徒前來參拜,還會提前舉辦流水席,供應鹹粥、炒麵、素食等,讓信徒可以吃平安,不少人自備容器、塑膠袋打包,祈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也填飽肚子。

鄰近協天廟的樂禾烘焙手創坊順勢推出「溫泉餅」,袋子是平安符造型外,外觀還印有關聖帝君的字樣。老闆李文發說,民眾參拜時都會攜帶供品,為了行銷在地特色伴手禮,研發拜拜專屬的溫泉餅,讓外地來的遊客拜拜後也能品嘗到在地美食。

因應農曆7月將至,李文發運用巧思,把傳統的鳳梨酥放大,製作成金紙造型的鳳梨酥,由於外型很另類,一推出就創造話題,但民眾評價兩極,有人覺得很有創意,有人認為不吉利。李文發說,「金紙」造型的鳳梨酥,拜拜完不用火燒還可以食用,兼具環保、創意,提倡節能減碳的觀念。

溫泉﹒減碳﹒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