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查:有這三項特質者 最容易被企業錄取
2015-07-28 02:56:50 聯合報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圖/ingimage授權提供
分享每年七、八月是求職旺季,哪些人格特質較受企業青睞?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具備抗壓性高(45%)、負責任(39%)、學習力強(29%)這三項特質者,最容易被企業錄取。求職者應拋開「不敢與公司開口談薪水」的舊觀念,主動爭取待遇。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分析,「沒有社會經驗」的原罪,更是企業進用新鮮人的最大阻力,因此企業樂見新鮮人先了解職務內容與薪資行情,並有依據的提出心目中「理想薪資」,展現對求職的準備及自信。

1111調查發現,求學時代若有打工、投入志工領域,或是履歷附上推薦人、推薦信,都有助於求職時加分錄取;若求職新鮮人面試完後能主動回覆致謝,更有高達88%人資主管予贊同,並表示「有加分作用。」

反之,企業認為新鮮人若「意見多,個人色彩強」、「白目,應對不得體」、「情緒起伏大」等特質,在求職上會較為吃虧。另外要注意的是,企業普遍給新鮮人「免死金牌」適應期僅有2個月左右,若以周休二日計,相當於40多天工作日,新鮮人就需有所表現。

在薪資上多以「依公司規定」因應,不敢主動出擊,然調查顯示,現在有超過7成的受訪企業人資,認同新鮮人面試時主動提出薪水條件,一來表現出「求職者先做了準備、了解行情」,亦是求職者自信的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