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啤酒走歐風 淡淡竹香涼一夏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南庄報導】
2014.07.28 04:08 am

苗栗縣政府推動創新農林樂活產業發展計畫3年有成,研發桂竹粹精釀成竹粹啤酒,還可製成竹粹面膜等產品,前晚在南庄發展成果,吸引業者、遊客嘗鮮按讚,也展現苗栗桂竹產業的轉型商機,潛力無窮。

計畫以竹葉抽出物應用在皮膚保養品及萃取竹類黃銅素為研究目標,3年來的研發嘗試,陸續開發出粹取精釀的竹粹啤酒、竹葉飲,還有竹粹面膜等保養品。

苗栗縣桂竹產業聯盟前晚在南庄鄉紅磚屋特色民宿發表成果,提供竹粹啤酒、竹葉飲試喝、竹筒飯料理品嘗,還有竹粹面膜與竹粹香氛試用,邀請民宿業者與遊客嘗鮮,有人暢飲竹粹啤酒,有人敷上面膜,感受創新滋味。

桂竹產業聯盟總幹事柯瑠美說,竹粹啤酒採歐洲精釀方式製造,嘗得到淡淡的竹子香氣,竹葉飲則有中藥材風味,有外國遊客試喝竹粹啤酒後,覺得滋味不錯,當場捧場買了10瓶。

苗栗縣民宿發展協會前理事長鍾年誼、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運金、南庄鄉農會推廣股長邱瑞燕等人都參加成果發表會,樂見此計畫在南庄鄉大力推廣,為南庄觀光注入創新元素。

縣府農業處將繼續輔導桂竹產業聯盟,加強開發桂竹品牌周邊商品,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投入桂竹產業,一同促進苗栗地區農林樂活產業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