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州牧野風情之旅 社區接手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滿州報導】
2014.07.28 04:07 am

8831755-3496144
墾管處今年在滿州鄉試辦「滿州風情之旅」,遊客在人跡罕至的山谷草原,感受原始自然之美。
圖/墾管處提供
屏東縣滿州鄉有「墾丁後花園」之稱,墾管處今年選在和恆春鎮交界處的門馬羅山試辦「滿州牧野風情」人文生態之旅,體驗過的遊客反應頗佳,墾管處認為未來潛力足,將交由社區接手經營。

墾管處解說教育課員林淑霞說,滿州鄉擁有多樣且豐富的自然環境與生態資源,也保有不同族群融合的人文風情,新規畫的人文生態路線,選在人煙稀少的門馬羅山,完全呈現當地原始自然美景和牧野風情。

她說,新條路線規畫從滿州羅峰寺出發,步行前往地形開闊、景觀優美的門馬羅山,沿途可見台灣海棗、月橘等植物生態,幸運的話,還可見到梅花鹿在草原上覓食。

遊客接著可順著白沙濔溪前行,攀越山峰到達小尖山,它是恆春半島典型的「外來岩塊」,兩塊大大的火成岩,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呈現千變萬化的風貌,還有塊達摩石巍然挺立草原上,站立石上可遠眺墾丁大尖山與巴士海峽壯闊景色。

她說,當地還有條早期滿州通往墾丁的古道,現已湮滅在荒煙蔓草中;墾管處試辦後,因遊客反應頗佳,將交由社區接手經營,由在地居民導覽、說老故事。

【2014/07/2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