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遭冷氣管線切半 基隆衛生局壁畫變醜了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2014.07.28 04:08 am

8831964-3496319
基隆市衛生局大樓外牆用磁磚貼成美麗的壁畫大佛禪院,卻安裝了1台冷氣,管線及排水管直接垂下,把壁畫切成兩半。
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衛生局大樓外牆利用磁磚拼貼出美麗的中正公園「大佛禪院」,但議員游祥耀指出,衛生局硬生生裝上1台冷氣,垂下的管線及排水管把壁畫「切成兩半」,批衛生局一點美感都沒有,醜化了牆面。衛生局說,會想辦法把管線改道,恢復舊觀。
「這是一幅壁畫!衛生局竟將冷氣機排水管直接釘在上面,實在太便宜行事」,議員游祥耀昨天說,這種作法讓人看了傻眼。

游祥耀說,衛生局在壽山路的大樓外牆,用磁磚拼貼出一幅很美的壁畫,是中正公園的大佛禪院、牌樓美景,讓路過的民眾都可以欣賞。

游祥耀指出,衛生局卻在2樓裝了冷氣,管線破牆而出,連同排水管直接垂下釘在牆面上,硬生生地切開美美的牆面,整個美感完全被破壞,「如果是自己的家,會這樣做嗎?」

他說,衛生局難到不知道牆面有壁畫嗎,管線可以繞到角落再垂下就可解決。

衛生局長吳澤誠解釋,壁畫已貼十多年,是中正公園的意象,確實很美。冷氣是2年前裝上去的,管線及排水管直接垂下,可能當時找不到合適地方,他會想辦法遷移,避免破壞壁畫牆面。

林姓市民說,他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衛生局走壽山路回家,壁畫很漂亮,每次停紅燈時他都會欣賞一下,但被裝了冷氣之後變醜了,尤其排水管垂下,就像「在藝術品就放了包垃圾」,很不搭配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