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西大海螺 黏碎玻璃摸不得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台西報導】
2014.07.28 04:07 am

img src='https://pic.pimg.tw/andk/1406567589-3342310691.jpg' border='0' title='8832025-3496357' alt='8832025-3496357' />
台西地標大海螺近日修補,將於8月展現新風貌。
記者姜宜菁/攝影
<8832025-3496358
民眾質疑填補的材料有尖銳的碎玻璃。
記者姜宜菁/攝影
「以前遠看近觀都得宜,現在摸不得!」雲林縣台西海園高10公尺、直徑25公尺的大海螺,歷經20多年的滄桑,預計下月初以嶄新的風貌重現,不過民眾卻發現填補的材料居然有尖銳碎玻璃,質疑藝術品無法「貼近」民眾。
台西國小校長戴進隆表示,民眾現在所看的只是未完成品,這幾天還會施工填補,完工後民眾怎麼摸都不會受傷。

台西國小校長戴進隆是台西鄉民,不忍台西地標海螺遭人踐踏,從今年3月起,帶著學生、義工一起整理海螺,去除人為的破壞,並在蚵貝藝術家吳榮峰的指導下,貼上50多種的貝殼。

不過有民眾發現,填補的材料除了貝殼外,還有碎玻璃,遊客張永成說,玻璃和貝殼搭配好突兀而且危險性相當高,如果遊客因此受傷,又要誰負責?希望相關單位改善。

海螺圓環是位於台西海園內,20多年前耗資千萬元打造,是台西鄉的地標,也是台灣貝類的教育場所。但近年來,黏在海螺上的陶製魚、螃蟹及彩色磁磚,遭受民眾破壞,並在海螺內外留下塗鴉。雲林縣政府補助修補工程70萬元,並請在地的吳榮峰協助修補。

吳榮峰指出,海螺被破壞的地方超過2000處,逐一修補,他用50多種、約5000多個台灣產的貝殼,與學生義工們重新黏貼在海螺上,並將做解說牌,介紹貝殼種類,賦與海螺新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