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山古早味愛心冰店 堅持天然食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8 02:06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


105

老闆江金坤用心傳承最道地的古早味綿綿冰,有花生、芋頭、梅子等多種口味。 記者吳佩旻/攝影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的靜涼冰城,販賣古早味綿綿冰,因不加化學香精及色素,真材實料製作,打響口碑,在地方屹立近30年,除了冰品以良心製作,店家還常捐助弱勢團體,這家充滿愛心的冰店,讓客人開心吃冰,溫暖感動點滴在心。
靜涼冰城的店面小而樸實,沒有耀眼的招牌霓虹燈,卻有最道地的古早味,在老闆的精心製作下,有花生、芋頭、梅子等多種傳統口味,許多當地老人家讚嘆,一吃到冰彷彿回到兒時,還有附近高職生畢業成家後,帶妻兒來吃,三代都吃過。

老闆江金坤當初將風靡一時的搖搖冰改良成綿綿冰,廣受歡迎,多年來堅持不添加人工香料,堅持最純樸天然的做法,吃完還會唇齒留香,他說,店裡著名的花豆口味,光是事先備料就要2小時,後續熬煮等步驟費時費工,完全是良心生意。

「傳承阿嬤的心意!」他透露好吃的秘訣,在於用冷卻後的開水與配料混合,他說,小時候,阿嬤每天早上燒一壺熱水,要他提到樹下讓人喝,稱為「奉茶」,長大後他謹記在心,覺得開水讓人解渴,也最能傳達心意。

店家還有一段感人的故事,老闆江金坤的妻子吳惠美熱心助人,遇到阿嬤帶孫子來買冰,更是阿莎力多給一球,但幾年前不幸病逝,他延續愛心,不定期將一日所得捐助地方弱勢團體,義行善舉獲得街坊鄰居稱讚,「做多少算多少,希望能帶給別人幸福」。

106
老闆江金坤用心傳承最道地的古早味綿綿冰,有花生、芋頭、梅子等多種口味。 記者吳佩旻/攝影
怎麼去

地點: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廣興路174號

電話:(03)9511409

營業時間:7月1日至9月30日,早上10點至晚上9點(無固定公休)

冰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