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弦樂搭地景藝術 周六晚揭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28 03:00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


39
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獎的入圍團體「SEMIFUSA」,將在新竹國際地景藝術節進行表演。 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竹市國際地景藝術節將在30日6點半於新竹後站停車場開幕,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獎的入圍團體「SEMIFUSA」將帶來弦樂六重奏,昨天團員試演出,優美的弦樂聲搭配地景藝術,讓路過的民眾不禁大喊「太美了」。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說,從後站自1916園區(新竹公園)設計15件藝術作品,分為「風的旅行」、「歡樂派對」2區塊,地景藝術節展出至明年7月30日,作品隨四季變化,也有不同美景。

「風的旅行」設於後站區,作品包括「風是甜的」不鏽鋼風動藝術品,「蕊之森」以竹市花杜鵑花花蕊發想,設置燈柱般的街道家具;「枕頭上的夢境」在台鐵舊房舍牆面創作立體透視彩繪;「看啊!是巨人」在民宅上彩繪人物逼真顛覆視覺;「聲光園地」以聲光裝置點綴街角景觀。

「歡樂派對」設於1916園區至孔廟前廣場的周邊:「吹吹風」童趣的燈泡人型坐立於麗池涼亭上方,「Passing By」裝置新竹公園旁綠地上;「光譜原色時代」設於麗池水面;「一句剪花詩」源自傳統民間剪紙藝術,「原來五百的故鄉在新竹」於鏤空大型貨櫃垂掛串珠,編織出具遠近景深的梅花鹿與十八尖山圖像。

「春雪後」以纖細白色竹枝大範圍佈置於圓型廣場,「千光景」於公園路旁樹林以水管結合圖像裝置,孔廟周邊「時光旅行艙」充滿科幻感;「裝置微光計畫」雷射大型戶外光雕藝術呼應孔廟的古典;「新竹太郎」以台灣黑熊、梅花鹿與猴子造型來映襯動物明星們。

孔廟﹒藝術節﹒台灣黑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