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刻版二峰圳 平地森林園亮點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2014.07.28 04:07 am

8831747-3496138
平地森林裡重現二峰圳,吸引許多民眾下水「清涼一下」。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自上月開園以來,假日遊客漸多,尤其園區內的二峰圳「復刻版」,重現清涼水圳的農村面貌,深受遊客歡迎,但提醒讀者因園區太大且新開,樹蔭不多,炎炎夏日前往務必做好防曬、消暑。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面積共計一千多公頃,目前第一階段開園面積雖只有85公頃,但對一般民眾而言,要走完85公頃,也是一大考驗。

有遊客說「若能提供園區腳踏車,一定更能加分」。現場的屏東林管處人員表示,園區腳踏車已在尋找合適廠商洽談中。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自從上月開園後,陸續有遊客造訪,相關園區照片也成了網路上吸睛的照片之一,但有部分造訪的遊客反映,園區內的樹蔭還不多,現階段還很難享受「森林」的感覺,倒是二峰圳的「復刻版」,可讓遊客體驗乾淨又清涼的水圳,成了園區夏日最有人氣的景點。

二峰圳位於林邊溪上游,是日據時代設計興建的集水廊道,利用自然地形達到集水及淨水的效果,「真實版」的二峰圳現在仍在使用,二峰圳也讓屏東平原從荒地成良田,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內也規畫了二峰圳的「縮小版」,果然成為園區亮點。

「好涼呀!」自從開園以來,每逢假日,都有家長帶著孩子們體驗復刻版「二峰圳」,許多小朋友一見清涼水圳,就忍不住下水玩耍;屏東林管處表示,園區仍在持續造林,估計5年左右,就能呈現綠色森林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