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

2015.07.12麻豆國中20多名師生單車環島,挑戰為期13天1100公里的旅程,預定21日返回麻豆,沿途還安排不定點淨灘,以具體行動深入踏勘台灣之美,讓青春 ...

2015.07.14同濟中華雙鐵環島移動教室創新教學之旅聯合財經網-2015年7月14日上海同濟大學與新竹中華大學舉辦華人圈首創的「雙鐵環島創新專門列車」,向臺鐵局租下六節專屬車廂,載著兩岸80位師生與80部自行車,進行四天 ...


2015.07.14宜大學生彈唱環島傳播生命美好2015年7月14日兩位宜蘭大學的學生,食品系葉宗鑫與經管系鄭洧騏,將在暑假七月中,從宜蘭大學順時針展開為期約20天的「彈唱環島」,他們將在每個城市的景點 ...

2015.07.24散布希望種籽大學生單車環島做公益連續3年結合關懷、環保、環島三合一精神,國立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黃哲偉等10餘名學生,踏著單車載樂器從學校出發,預計以18天,環島造訪7處 ...

2015.07.25舉辦7年的武陵師生環島車隊今年挑戰更困難的不可能任務,以8字形穿越中央山脈環島,過程中,還把水質檢測儀器帶上山,將實驗帶到現地做,看看台灣美麗山林水源地與公路可及之處的水質成分為何。

負責策畫環島的姜昌明老師帶領507梯環島,他說,要為台灣土地記錄1條「尚水」美麗8字,水質檢測儀器價格不便宜,超過全隊員的單車總金額,號稱「最貴重」的一次環島。

「很訝異在台9線434K處竟能看到日本虎頭鯊,且那邊的水並非清澈,而是混濁,顯見顛覆生命的意義」;此外,姜昌明說,在海拔3250公尺的台14甲公路邊,還得擠出精神做作業採水測水質,採水那一刻,這些高山甘泉的清冽會讓人為之振奮,總會「喝上一口」的教官傅大中,號稱人體實驗,對這些美水沁人脾腑的感觸最深,共檢測23處水質。

旅程共14天,騎了1456公里,三度超過海拔2600公尺的單車騎行,11日從台7線北橫出發,經台7甲中橫支線、福壽山農場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日月潭、萬大水庫、武界水壩、台21線新中橫、嘉129線達娜依谷、台29線那瑪夏、台9線加上台8線中橫,包含翻越一次武嶺,一氣呵成。

2015.07.262個月暑假該怎麼運用?21歲張讓晉有感近年宗教負面新聞漸增,讓單純信仰蒙陰影,與朋友們規畫今年暑假環島行,並請示瑤池金母同行,一路上要找回大家對信仰最初熱衷。
張讓晉與親妹妹張玥妮、兩位大學同學尤奕翔、劉宥欣,11日收拾行囊揹上瑤池金母從新竹出發,一路雖遭遇颱風強大風雨,雙腳因長時間泡水而磨破流血,幫神像穿上雨衣仍勇往直前,25日一行人來到屏東林邊鄉。

2015.07.26從永和發跡的「廷威醒獅劇團」,在國際嶄露頭角,有感近來社會案件頻傳,決定以單車環台巡演方式替台灣祈福,也盼能將有別於傳統的醒獅藝術,透過巡演方式,改變民眾的刻板印象。10名成員18日自新北市出發,單車環島到21間廟宇演出,總里程超過1100公里。

2015.07.27環島已成為近年來青年學生的顯學,有一群青年學生卻選擇不一樣的環島旅程,騎機車到全台12處老人安養機構,進行娛老表演等服務,並透過快閃活動向社會宣導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的正確認知及早期篩檢的重要性。
高雄高工應屆畢業生、也是烏克麗麗志工隊的林乃凱,在臉書社群發起這場特別的環島活動,獲得台中新民高中何雅莛及台中教育大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義守大學及社會青年響應參與,將騎7部機車環島10天,到12家養護中心關懷老人及表演。

2015.07.27晨陽學園「轉動青春.看見心視界」單車環島,27日上午在彰化縣府前廣場授旗後出發,19名學生在11名老師與教官的陪同下,將以11天的時間單車環島,期望藉由這樣的自我挑戰,讓學生看到不同的台灣,也讓各界翻轉對中輟生的印象。


2015.07.27台灣科技大學電機系升二年級學生陳昱文(18歲)與同學張宗瑋2人,7月12日從學校(台北市)出發環島,但不是徒步、也不是騎自行車,而是一路滑滑板從北部滑到東部、再滑到南部、西部,預定21天完成環島任務。

2015.07.27宜蘭大學學生葉宗鑫、鄭洧騏,這個月中旬帶著兩把吉他彈唱環島,沿途以賣藝換宿,分享兩人對音樂的熱情,也壯遊台灣,認識腳下的這片土地,預計月底回到宜蘭,並將捐出5%彈唱所得給宜蘭家扶。

2015.07.27由4個公益團體組成的「逆轉聯盟」,邀集全國各地60名青少年,花了11天時間,騎鐵馬追風1000公里,完成環台壯舉;這群孩子大多家庭弱勢,環台活動對他們是艱難的挑戰。活動結束後聯盟也在墾丁舉辦營隊,頒發獎章給這群小勇士。

2015.07.27環島已成為近年來青年學生的顯學,有一群青年學生卻選擇不一樣的環島旅程,騎機車到全台12處老人安養機構進行娛老表演等服務,並透過快閃等 ...

2015.07.29一名女生獨自環島,背後卻有一段感人故事。台北一名周小姐,原本約好要和未婚夫一起環島,沒想到去年未婚夫因為潛水意外身亡,為了完成兩人約定,周小姐22號開始,戴著未婚夫為她製作的項鍊展開環島旅行,28號來到台東鹿野高台,剛好現場的工作人員詢問她怎麼一個人,得知周小姐的故事後,特地安排她搭乘展示用的特殊造型熱氣球,讓周小姐非常感動,在臉書感謝過世的未婚夫說:「你果然很愛給我驚喜。」

2015.07.31屏東東港3年1科的迎王平安祭典將於10月展開,3名東港熱血青年發起「環島快閃&陪騎活動」,明天起以7天展開自行車環島行動,自願擔任王爺公 ...


2015.08

2015.08.01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11名成員,昨單車環島至大園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送愛關懷弱勢學童,贈送口琴、教他們吹奏。


2015.08.01男大生跑步環島27天達標遠東科技大學4名田徑隊學生利用暑假跑步環島,其中1 人在第2天就車禍退出,剩下3人以27天完成跑步環島旅程,回到學校大門口。 (遠東科大 ...

2015.08.0412位國防醫學院學生,利用暑假騎單車環島募款,要將民眾的愛心捐給籌設中的南迴醫院,為台灣東西匱乏的醫療資源,盡一份心力。 記者蘇郁涵

2015.08.04大學畢業徒步環島黃政傑感受滿滿愛心今(4)日是黃政傑徒步環島的第23天,走到侯牡公路預計今天會抵達基隆,黃今年剛從新竹明新科大休閒管理畢業,13日就要入伍服役,因此他趁著這 ...

2015.08.04服務使他家庭美滿,他懷念台灣的風景及親切勤奮人民。 宋鴻康說,伍德將會在台灣旅遊到17日返回英國,期間將搭火車環島旅遊,最後一天要去平溪線十

2015.08.05彰師大地理系揪團單騎環島趣彰化師範大學地理系6名學生去年自行揪團騎單車環島,因為回味無窮,今年暑假邀集系上30名學生再出發。6名大男孩上路前,學修自行車、規畫 ...

2015.08.06香港17歲陽光少年譚浩恩,帶著滑板、簡單衣物,4日來台灣挑戰21天滑板環島,他雙親原反對,但他說,就是要「挑戰人生,增加人生歷練」,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說服雙親,5日從台北淡水出發,展開「吃苦之旅」。

2015.08.08零元環島行理髮師剪髮換宿零元旅行,環島重新認識人性!33歲陳伊靆曾有9年低潮期,封閉不外出,上月起與友人展開零元環島旅行,用剪髮換宿的方式,強迫自己和他人 ...

2015.08.07不畏蘇迪勒颱風來襲,今天(7日)上午由來自海內外大學生組成的單車隊,從台中市府出發,展開為期11天千里環島,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表示,1000公里旅程中,學員將走訪14個運動相關景點,從運動觀光、運動場館、運動競技等特色,讓青年學子重新認識台灣。

2015.08.10文化大學機械系兩名大二生陳昱霖、卓哲偉,想認識、感受生長的台灣土地,上月7日相約從台北徒步出發,預計以1個半月環島。前天正值蘇迪勒颱風,他們在風雨中前進。沿途曾一天收到16罐飲料,讓他們直呼「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

2015.08.11即將大三的董明真,國一就夢想要在20歲前環島,原想1人上路,但4名好朋友揪團一起跟上,5名女生結伴徒步環島,11日來到二水市區,休息喝水時在超商門口遇到82歲的賣菜阿嬤,與受過日本教育的阿嬤展開一場有趣的跨時空邂逅。

2015.08.12 4個來自屏東的大男孩,開著「胖卡」環島賣漢堡,把賺得的經費拿去幫助育幼院的孩子,今天他們來到花蓮,吸引許多民眾排隊買漢堡,響應愛心行動。
2015.08.12桃園區博愛車隊43人,昨天出發騎單車環島,他們平均年齡60歲,最年長的73歲抗癌勇士陳秀吉,5年前罹患大腸癌,經開刀復健,持續騎鐵馬,藉單車環島「找回生命力」。

2015.08.2427歲青年郭顯康徒步環島80天,還發起「一家子─齊背1公斤」計畫,將爸爸、媽媽、哥哥也都「拖下水」,上路時每人多背1公斤物資,然後一起送到弱勢 ...

2015.08.27今年「社团法人中华民国身障自行车运动发展协会」为推动身心障碍者运动风气,鼓励身障朋友勇敢走出户外,并积极参与休闲运动,于104年8月27日~9月5日举行台湾首创手摇自行车接力环岛,是由立法委员杨玉欣国会办公室持续关怀弱势,推波促成本活动,扮演带头倡导、支持与推动的角色。
桃園不老騎士鐵馬凸台灣環島,昨天由副市長邱太三授旗,團員共43人,年齡介於55歲到73歲之間,這也是桃園博愛車隊成立11年來第七次舉辦的環島活動。

2015.08.28新竹縣國立關西高中13名學生花11天單車環島,並到台東一間育幼院協助打掃、捐贈物資給院方,當地居民感動,昨天返校,學生說:「暑假沒浪費,單車環島讓我們很充實」。

2015.08.28就讀應用社會學系的施柚榛與3位同學組成「Free Hugs 擁抱˙愛」團隊,從嘉義出發,以7天火車環島到各地,藉由「擁抱」拉近人們之間的距離,將溫暖 ...

2015.09

2015.09.292015台灣阿甘視障協力車隊3日出發環島17位來自國內外各地視障者組成車隊,以「看見希望的路口—傳遞幸福,齊心協力轉動愛」為目標,騎乘自行車挑戰環台1000公里,隊員要以協力車 ...

2015.10

2015.10.0755歲的前拳擊國手曾國道,在嘉義市民國路經營好食光素食餐廳即將關門,他想推廣健康飲食、運動觀念,昨天開始徒步環島旅程,將以「倒退走」、打拳擊方式闡述理念。
2015.10.10關注偏鄉醫療議題的12名國防醫學院學生,利用暑假時間,透過單車環島、走訪偏鄉,瞭解當地醫療狀況,同時也沿途 ...
2015.10.17大學生王怡文,與3名熱血青年騎車環島,到各地自彈自唱為寒士募集資金,昨天最終站到基隆,
2015.10.22百歲失智嬤領軍全家環島去百歲阿嬤周蕭辣今天將展開環島之旅,孫子及孫媳婦希望在阿嬤還有一些記憶力時,帶她尋訪老友及後輩。已經失智的她,或許不太清楚整個環島計 ...

2015.11

2015.11.01不倒」騎士宣揚抗癌運動理念,60名癌友及家屬今(1)天從台北國父紀念館出發,展開為期10天1100公里的環台挑戰,台北馬偕醫院胸腔外科醫師黃文傑也率領醫療團隊發起單車陪騎活動,全程協助關心癌友一路上身體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