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飛龍,千人按讚…吸管做的
2015-04-27 09:24:22 聯合報 記者洪上元/台中報導

栩栩如生 蔡錫翰熱愛吸管藝術,製作出一系列的飛龍作品。 記者洪上元/攝影
分享
家住南屯的蔡錫翰從小喜歡手工藝和玩遊戲,日前嘗試用吸管做成遊戲裡的飛龍模型,每個栩栩如生,在網站秀出,吸引超過千人按讚;他說,憑靈感加上行動,作品就呈現。

25歲的蔡錫翰,是國防部志願役士兵,日前在臉書分享一系列吸管製成的飛龍模型,讓許多人驚艷。

蔡錫翰說,國小六年級看到同學在玩,自己跟著做,就做出興趣,後來再到書店查詢相關書籍,精進技巧,作品愈做愈順手、精巧。

蔡錫翰用吸管做出各種動物,連鳳凰都嘗試過;最近的飛龍系列作品較容易完成,只要把身體的主結構做出來,添上肢體與翅膀就好。

他每次靈感一來,先做模型、再挑戰成品,模型就耗掉8、9包吸管,作品則大約需2~3天時間,作品還可分離拆開再組裝。

蔡錫翰表示,製作吸管動物純粹是興趣,看到大家支持與肯定,有再繼續創作與持續的動力。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