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死亡人數 統計109人數 增4人
1961鐵路單次48人


1961

1961.07.09是民國五十年7月9日上午九點半,發生在民雄大車站南端平交道,南下柴油特快車與嘉義客運互撞的交通事故.當場就有四十一人死亡,加上送醫不治的七人,共有四十八人在這次車禍中死亡.

1999

1999.11.26嘉義縣民雄鄉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系學生吳瑞益,前天晚上參加校慶運動會班際接力預賽後抽搐、口吐白沫,送醫不治。同在該鄉的私立協志高級職業學校昨天下午也有學生黃政祺上體育課跑步暖身時,疑因心臟衰竭急救無效死亡。

2004

2004.07.03- 台灣女大學生在日本慘遭殺害,家屬已經趕往日本處理後事,儘管這起命案的主嫌以經主動投案
2004.10.01 嘉義縣民雄鄉今天發生一起命案,重傷的男子曾立志被丟棄在路旁,全身只穿著一條內褲,經送醫急救後不治死亡,

2007


2007.11.06嘉義縣民雄陸橋外環道路,今天中午被人发現有一男一女陳尸轎車內,車內疑似有燒過爐炭的痕跡,

2009

2009.11.23嘉義縣民雄鄉發生自小客撞電線桿死亡車禍,巨大撞擊力,致使自小客車頭幾乎全毀。(記者謝銀仲攝)
〔記者謝銀仲�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22日發生死亡車禍!55歲陳姓男子開車行經十四甲通往民雄工業區聯外道路一處彎道時,疑因車速過快,衝撞路旁電線桿,整個車頭幾乎全毀,陳某受重傷,經送醫急救,仍因傷重不治,肇事原因由警方調查中。

2010

2010.10.30- 中山高北上257公里,嘉義民雄戰備跑道路段,晚間傳出一輛轎車不明原因,突然衝下邊坡,掉入蓮藕池。由於現場坡度大,加上燈光昏暗,救援困難重重,最後救難隊員是划著橡皮艇在池塘裡搜索,找到墜毀的車輛,但不幸的,發現車的時候,駕駛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1

2011.03.17嘉義縣消防及救難人員前晚在民雄鄉虎頭崁埤水庫搜尋落水的張清標下落
2011.09.12 現年60歲的陳姓男子,昨晚騎機車行經嘉義縣民雄鄉南華路,不知何故摔落路旁大排水溝,消防人員漏夜搜索未果,
2011.09.28嘉義縣民雄鄉凌晨發生重大死亡車禍,一輛轎車突然失控衝撞路旁電線桿後,再衝入稻田,造成車上五個人 三死二傷,駕駛意識清醒,逃出車外求
2011.10.03 嘉義大學民雄校區附近,今天凌晨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部賓士轎車失控撞上電線桿後再翻落一旁稻田,造成車內五人三死、兩傷, /不列入

2012

2012.02.15 誤闖平交道老婦被火車撞死. 嘉義縣72歲婦人林葉桂美昨晚7點15分騎機車疑似穿越民雄鄉一處平交道時,火42
2012.03.28 - 嘉義縣民雄鄉蔡姓男子昨天在家遭人槍擊身亡
2012.08.02 嘉義縣一名黃姓老翁2日早上騎乘機車外出晨泳,疑因颱風天風雨大、視線差,在民雄鄉菁埔國小前,不慎撞上傾倒的路樹,被發現時已死亡多時
2012.08.09台鐵民雄段的頂寮平交道,剛剛有一位男子步行經過平交道,遭到一台南下區間車撞擊死亡,稍後我們有完整報導。火43
2012.08.26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義橋一條大排今天中午1時左右,發現一具浮屍
2012.09.13嘉義縣林姓婦人12日晚間推著坐輪椅的郭姓丈夫,在民雄鄉建國路馬不慎遭後方機車追撞,夫妻雙雙不治;肇事者為一名吳姓大學生,他供稱當時天色昏暗、視線不佳,發現死者夫婦時已反應不及。
2012.11.25中山高速公路北上嘉義民雄路段昨天下午發生重大車禍。一輛國光客運班車北上剛過嘉義交流道時,有輛小轎車疑超車不當和國光號擦撞,國光號失控撞壞路邊護欄衝落10公尺邊坡下翻覆,由於衝擊力大,車內乘客都擠壓在車前方,還有人撞破前擋風玻璃摔出,造成3死24傷慘劇
2012.12.09 又傳出有警察、疑似因為過勞而倒下的消息。嘉義民雄有一位員警,週五中午值班時,突然腦中風,送醫急救不治



2013

2013.02.04「嘉義民雄火警父女葬身火窟」嘉義縣民雄鄉一戶磚造平房,今天清晨3時28分發生火警,
2013.02.24.嘉義縣民雄鄉發生死亡車禍!一名中正大學四年級林姓學生前天下午騎機車行經豐收村好收產業道路口,與騎機車的越南籍阮氏婦人碰撞,阮婦跌落路面輕傷,林生摔落路旁水溝,頭臉浸泡水中,經路人發現緊急送醫仍不治,檢警昨相驗,研判肺部積水致命。
2013.03.03台鐵自強號175班次南下列車,昨晚7時許行經嘉義縣頭橋路段時,一名蓄短髮、穿格子橘紅上衣男子疑似闖越平交道,被列車迎頭撞上,屍體被截成兩半,甩至車頭200公尺遠,內臟四散,175班次列車因此停駛近一小時,另有3班列車因此誤點。火44
2013.07.27台鐵自強號146次列車,今晚由高雄往基隆方向行駛,途經嘉義縣民雄鄉,距民雄火車站約600多公尺火45

2014

2014.01.10嘉義民雄工業區新日化工廠,今天(10日)上午發生火警,造成1人死亡、1人重傷。起火原因疑似是施工人員操作不當所致
2014.05.12嘉義台一線與民雄工業區路口,今天上午36歲朱姓男子駕駛大貨車,自民雄工業區欲右轉,疑似視線死角,與外線道機車擦撞,59歲賴姓女騎士當場死亡。
2014.05.12嘉義頭橋工業區某冷凍工廠下午傳出火災,火勢控制後消防員入內察看,發現一具燒焦的屍體,疑為25歲菲律賓籍員工
2014.06.29民雄27歲陳姓女子,今天上午家人呼喚沒回應,破門而入,發現她全裸趴在房間地板,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初步判定無外力入侵,將於周四解剖。
2014.08.02嘉義縣民雄鄉文隆村79歲何姓老農,今天凌晨2點從文化路騎單車往北經南亞加油站附近時,疑似逆向行駛,擦撞到對向大貨車右前方,民雄消防分隊將他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急救,仍因傷勢過重,今晨6點半宣告不治,車禍原因警方還在調查。
2014.08.10嘉義民雄地區今下起豪大雨,國道三號北上284公里路段,發生一輛轎車疑打滑撞上護欄逆停車道,人再遭撞摔落30米深邊坡死亡的意外。
2014.08.12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和嘉義民雄分局,今日上午11時到嘉義民雄合力圍捕10名「假借中國公共」名議來台詐騙集團成員,沒想到其中一名成員見警察衝上門,在一陣慌張中,一名嫌犯竟由三樓陽台一躍而下,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後急救無效,宣告死亡。嘉義民雄分局長余臺貴表示,這次圍捕行動本來是上周要進行圍捕,但因遇到颱風而延到今日,沒想到嫌犯可能太緊張了,見警察上門想落跑,最後造成遺憾。
2014.08.26中山高嘉義縣民雄路段今天發生3輛大型車輛追撞意外,夾在中間的男駕駛命危,送醫不治;女乘客身體多處骨折。原因待調查。
2014.09.18,嘉義縣民雄鄉山中村一名73歲的王姓老農,今天下午3點多被前往農田耕作的農民發現趴在田裡,一動也不動,農民趕緊報案;救護人員到場時老農已無生命跡象,確認死亡。
2014.09.12前天傍晚嘉義下雨,一名婦人開休旅車接小女兒返家,在住家巷口轉彎時,因視線死角撞倒自己一對稚齡兒女,她驚嚇叫喊,抱起八歲女兒求救,兩童迅速被家人送醫,但女童仍因內臟破裂傷重不治,男童僅受輕傷,傷心欲絕的母親報警自首,訊後昨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2014.09.21嘉義縣民雄鄉台一線建國路,中午發生3死重大車禍。1輛銀色自小客與黑色自小客高速互撞,黑色自小客被撞到幾成廢鐵包,車身硬生生只剩一半,駕駛卡死車內,副駕駛座的乘客則被拋出車外,當場死亡,另輛1銀色自小客駕駛也卡在車內,動彈不得,2車駕駛被救出時,均已無生命跡象
------------------

2015

2015.01.18義大學民雄校區傳出墜樓意外,41歲前台塑關係企業許姓專員疑似因憂鬱症發作,18日中午尾隨2名研究生潛入教育館大樓,再從6樓頂女兒牆一躍 ..
2015.05.07嘉義縣民雄鄉發生毒蟲殺死毒友命案,鍾姓凶嫌在案發後自行到北斗派出所自首,供稱被害人張姓男子經常持槍恐嚇他
2015.10.23嘉義縣民雄鄉中正大學附近一處出租套房,今天中午驚傳情侶疑似燒炭自殺雙亡命案,

2016

2016.01.14今天上午7時30分,嘉義縣民雄鄉民權路一名72歲賴姓老翁在被人發現陳屍家門口,死亡當時他的手握家門口的電話線,現場無打鬥痕跡,初步排除他殺,目前警方正在釐清老翁死因。
2016.01.29油罐車國道故障駕駛下車指揮遭撞死 ... 中山高北上嘉義民雄路段車禍事故,造成一名油罐車司機死亡。
2016.02.14嘉義縣民雄鄉豐收村陳姓獨居老農,今天下午3點多被人發現趴倒在自家竹林地上,已經死亡。
2016.05.08嘉義縣民雄鄉興南村83歲黃姓老翁,今天凌晨4點多被妻子發現遭自家鐵門壓住,仰躺在地上,已無氣息,送醫搶救
2016.12.01嘉義縣民雄工業區中正路某工廠驚傳工安意外,一位男性工人翻修廠房時,不慎自屋頂墜落地面,消防局今天上午8時46分接 .
2016.12.11今中午12點54分獲報,民雄鄉金興村集福街一處民宅傳火警,首批人員抵達時,濃煙從1樓車庫竄出,消防人員破壞車庫鐵門再拉水 ..


2017

2017.01.11台鐵嘉義縣民雄鄉興南村、耀明宮前平交道,今天上午8時5分許,發生北上區間車擦撞機車騎士意外,年約70歲老翁騎士肢體


2018

2018.02.27嘉義縣民雄鄉埤角地區今中午驚傳疑似燒炭自殺、中年同居男女雙亡事件。 警方調查,吳姓中年男子與施姓女子同居在埤角一間新建透天厝,同住的還有施女的兩位成年 ...2死
2018.04.01嘉義縣民雄工業區中正路上開設檳榔攤的施姓男子,今晚被發現在檳榔攤內的房間燒炭身亡,現場留有1封遺書,內文寫明被病魔纏身已久,才會走上絕路,但沒寫明生什麼病;警方依男子身上的暗紅色屍斑研判,死亡至少1天,初步排除他殺,正聯繫家屬釐清自殺動機。

2018.08.21國立嘉義大學民雄校區20日驚傳女大生墜樓意外,目前就讀中國文學系進修學士班的陳姓女大生,被路過學生發現倒臥在綠園二舍宿舍旁草皮,已無生命跡象,校方教官立即電請救護車及警方前往,經警方初步研判,女學生為高處墜樓,原因仍待釐清。
2018.09.08嘉義地區民雄、大林一帶昨天晚上7點起突然下起大雨,19歲周姓男子騎機車載著孫姓女子騎機車經過台一線民雄鄉接近大林鎮路段時,不明原因衝撞電線桿,周某送醫不治,孫女右大腿骨折有多處擦傷,幸好無生命危險,事故原因正由警方調查釐清。
2018.10.14今(14)日第139班次自強號,由基隆市七堵開往屏東縣潮州,晚間8點34分行經嘉義民雄時,撞擊1名出現在鐵道上的行人,屍塊橫飛現場封閉,東正線封閉,目前以西正線單線通車。
2018.10.26中山高嘉義縣民雄交流道,今天早上6時許驚傳貨車墜落約3樓高的下方大排水溝,消防人員據報趕抵現場,車上駕駛及乘客都已呈OHCA,送醫急救後均宣告不治。
————
2018.11.14嘉義縣民雄鄉福樂村埤角今天早上9時許發生死亡車禍,女騎車騎士當場慘死,汽車男駕駛輕傷。

2019

2019.01.26中山高272.8公里嘉義縣民雄路段北上車道,今天凌晨4點多發生一起連環車禍,包括1輛槽車、5輛小客車,共6輛車追撞,消、警單位獲報動員救援;初步了解,車禍造成1名女子無生命跡象及兩人輕傷,事故原因由警方調查中。
2019.06.14嘉義縣民雄鄉有戶人家平時僅靠資源回收維生,一家4口生活相當辛苦,母親的過世讓父親開始酗酒,而父親竟因此暴斃身亡。年僅16歲的女兒發現後緊急報案,雖然知道已經很難挽救父親的生命,仍牽著年邁的阿嬤走進急診室,向醫院哀求「再救30分鐘好嗎」,讓在場的醫護人員相當不捨。
2019.06.14嘉義縣民雄鄉今發生一起車禍意外,約22歲的蔡姓男子駕車行經大民南路與南華路間的產業道路,與41歲林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相撞,蔡某連人帶車掉進田間,自行脫困後,卻遍尋不著另一台車駕駛,警方獲報趕抵,在附近20、30公尺的稻田、車底,都未見人影,經擴大搜索,相隔4個多小時才在距車子逾50公尺的溝渠發現林某,已身體僵硬、無呼吸心跳,檢警今下午相驗,初步研判顱骨骨折死亡。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