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害惹禍 斗六絲瓜農忙授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7 04:27 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斗六報導


image
斗六市三光里以盛產絲瓜聞名,今年因寒害授粉蜜蜂死了不少,影響絲瓜產量及產期。 記者胡瑋芳/攝影
分享斗六市三光里以盛產絲瓜聞名,目前正值絲瓜開花季節,斗六市長謝淑亞昨天到絲瓜產銷班長蔡鎮洲的絲瓜園關心,蔡班長妻子詹佑嬋無奈表示,今年因寒害授粉蜜蜂死了不少,產量及產期都受到影響。
「 以往收成大約有1噸,目前卻只剩4、500斤左右。」蔡鎮洲說, 絲瓜產期須延後約1個月,產量大概減少1半到3分之1,因寒害蜜蜂死亡,連帶影響到絲瓜授粉,正值絲瓜開花期,農民須花時間進行人工授粉,所栽種的5分多地,授粉就需花2個多小時,但還好有收成。

謝淑亞表示,在市場只要看到三光產的優質絲瓜,都要忍不住稱讚,今年遇到寒害蜜蜂減少,使得農民要花更多時間工作,真的非常辛苦,希望民眾多買三光絲瓜,用實際行動支持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