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和重組/風光37年…和黃告別股壇
2015-05-27 02:24:50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在香港上市37年的和記黃埔公司昨(26)日告別股壇,收市後將停牌至6月3日撤銷上市地位為止,這段期間會與長和進行資產重組,代表長和集團將踏入一個新時代。

和記黃埔在昨日最後一個交易日股價下跌2.46%,收在港幣115元(約新台幣451.8元);長和股價跌幅4.12%,收在港幣165.1元(約新台幣648.6元)。

新浪財經報導,長和集團重組三部曲中,僅剩併入和黃資產及分拆長地兩部曲。和黃昨天收市後將一直停牌至6月3日撤銷上市地位為止,這段期間,和黃股東將按照1股和黃換取0.684股長和的換股比例,換取長和股票。

由於長和要為併入和黃進行換股,同時須就分拆長地進行實物分派,長和及和黃將於5月29日起暫停股份過戶登記手續。

換股完成後,長和會根據股東名冊,每1股長和換取1股長實地產股份,向合資格長和股東配發及發行新股。

星島日報報導,按長和重組安排,長和會成為新的上市公司,持有電訊、港口、零售等非地產業務;然後再由長和分拆新公司長實地產上市,主攻房地產,長地將於6月3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

國泰君安研究部高級副總裁宋然表示,和黃近期動作較多,前景明朗,相信新長和分拆長地上市後,業務架構更清晰,新長和股價將在隱藏價值陸續釋放下更進一步。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