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3大犯罪城市 3天108人遭槍擊
2015-05-27 14:47:54 聯合晚報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在槍枝氾濫和警察暴力引發民眾強烈抗議之際,美國的犯罪事件也升到新高峰,上周末陣亡將士紀念日的三天假期中,單是芝加哥、巴爾的摩和紐約三地至少就有108人遭到槍擊。

芝加哥每年天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間,槍枝兇殺案幾乎都會大幅升高。上周五(22日)下午到本周二(26)日上午,至少有56人遭到槍擊,12人喪生,死亡人數是去年同一時期的兩倍。

仍然籠罩在警察暴力事件陰影下的巴爾的摩,上周末次有28人遭到槍擊,9人喪生,今年5月也因此曾為巴爾的摩自1999年以來死在槍口下人數最多的一個月。紐約市在這個長周末發生16件槍擊案,有23人受傷或死亡。

根據槍枝暴力檔案,自2015年元旦以來,全美有9366人遭槍枝射傷,遠多於去年同期的7145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