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股納入富時指數 錢景俏
2015-05-27 02:24:50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陸股上周成交量、漲幅勇冠全球,更躍升為全球市值第二大股市,引起全球兩大指數龍頭美國摩根士丹利(MSCI)和英國富時集團(FTSE)重視,富時26日捷足先登,宣布將A股納入富時羅素(FTSE Russell)指數。A股納入富時,帶來巨大吸資潛力,市場預估至少有百億美元潛在資金將搶進A股。

富時啟動將中國A股納入全球基準的過渡計畫,宣布將富時二個新興市場指數納入中國A股;而A股在新指數中的初始權重為5%,一旦國際投資者可全面進入A股後,權重將增至32%。

新的指數是過渡性指數,當A股完全滿足FTSE對於新興市場分類的標準時,這兩個包含A股的指數將與富時新興市場指數進行無縫對接。同時,A股在指數中的權重將與RQFII的總額度掛鉤。

除了富時,摩根士丹利原本早就對A股摩拳擦掌,5月初就發布聲明,預定6月9日17時會決定公布是否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不料竟被富時後來居上,喪失先機。

A股頻受國際指數龍頭青睞,大陸證監會國際部主任祁斌3月就向至少30家全球大型機搆投資者放話,表態運作A股納入MSCI和FTSE指數,這也是陸股向資本市場邁出國際化的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