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護照好用 陸配申請依親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7 06:06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灣護照很好用!在大陸已結婚生子的林姓陸籍配偶,為讓小孩取得台灣身分證,與前夫辦離婚後,改嫁台東的老兵,只為讓身在大陸的小孩能以依親方式來台定居,並取得台灣身分證。

「小孩拿台灣護照比拿中國護照好」林姓陸籍配偶說,一般人都會以為拿中國護照會比台灣護照吃香,不過許多國家根本不給中國免簽的待遇,加上台灣比中國自由太多,對小孩以後較有幫助。

移民署台東服務站表示,台灣護照享有164國免簽待遇,與大陸只有53國免簽,兩者確實「差很大」。台東縣目前約有4000名外籍配偶,其中陸籍配偶約2500名,嫁到台灣的陸籍配偶中,有不少人嫁來台灣前,在大陸就有子女,會依法申請子女來台依親定居,台東地區每年大約有10多位陸籍配偶為子女申請台灣身分證。

移民署官員說,台灣雖和許多國家沒有邦交,卻享有164個國家免簽證待遇,在世界上幾乎暢遊無阻;相較大陸雖有超過170個邦交國,但只有53個國家免簽證,其中大多數都是外交或公務護照才免簽,真正免簽只有巴哈馬、斐濟等6國,因此台灣護照比大陸好用多了。

對於陸籍配偶以這樣的手法,幫子女取得台灣身分證,台東調查站調查人員認為,陸籍配偶透過來台依親名義,取得台灣身分證,不排除有些人有特定目的來台,實在防不勝防。

粽料價飆 三鳳中街逆勢抗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7 06:06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image
高雄市三鳳中街6月5日要舉辦包粽活動。 記者楊濡嘉/攝影
分享端午節想自己包粽子的民眾對高漲的粽料咋舌,高市知名的南北貨集中市場三鳳中街,為吸引顧客採購粽料,許多店家自行吸收部分成本,主動告知顧客栗子等食材不漲反跌,盼增加買氣。
三鳳中街商店街區管理委員會主委伍進昌說,今年受天候影響,糯米、花生、香菇、蝦米等平均比去年價格高約10%。店家自行吸收部分成本,例如蝦米去年每台斤350元到500元,今年成本貴了,但賣給消費者的價格和去年一樣。

今年較小的香菇每台斤要800元,但三鳳中街部分店家只賣每斤700多元,盼能減輕顧客負擔、增加購買意願。進口栗子價格比去年便宜,去年品質好的栗子一斤要380元,今年一斤約350元。

為刺激粽料買氣,三鳳中街和市府經發局合辦「中街慶端午.包粽代相傳」活動,6月5日要封街舉辦50元包粽,邀請百名民眾參加,參加者只要出50元並預繳200元保證金,就可包粽,可帶10顆自己包的肉粽回家。今天下午2時起到6月3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可上www.clcatv.com.tw查詢,或電洽5568380#1022、1025。

揮別鐵皮屋 屏東舉重中心啟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7 06:06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image
屏東縣舉重中心昨天落成啟用,選手終有正規的練習場所。 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過去20年,屏東縣的舉重選手幾乎都是在鐵皮屋等簡陋場地完成訓練,歷經多年努力,屏縣舉重中心昨天落成啟用,歷屆選手特別返鄉力挺,他們說「終於有家的感覺」。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過去縣內舉重訓練場所設施老舊,看到選手在鐵皮屋搭建的場地,汗流浹背訓練的景象,「真的心很酸」,如今有了新的舉重中心,期待培育出更優質的選手,為縣為國爭光。

舉重是屏東體育的強項,2000年雪梨奧運銅牌郭羿含、2008年北京奧運銅牌盧映錡都是屏東人,今年代表台灣準備參加2016年奧運舉重比賽的3位選手中,就有2位是屏東人,其中林子琦還是63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

過去「屏東縣舉重訓練站」是臨時搭建的鐵皮屋,不但設備老舊,練習的選手連舉重鞋都沒有,郭羿含不諱言:「那時的練習確實辛酸,但成績一樣傲人。」

經縣府及縣體育會前理事長李武強向體育署爭取補助2500萬元,縣府配合278萬元,終於完成新建舉重訓練中心,昨天落成啟用;教育處指出,期待未來透過專任教練的培訓,讓屏東體育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