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大湖採草莓 還能泡溫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7 00:01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image

苗栗縣大湖等地草莓目前已進入盛產期,價格比元旦連假期間便宜許多,每台斤在300元上下。 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大湖地區草莓已進入產季,元旦連假期間因草莓價格居高不下,並未出現爆量的採果人潮,最近行情已降至每台斤300元上下,且第1期草莓也進入盛產,大湖地區農會歡迎遊客踴躍到大湖選購草莓,享受採果樂。
大湖及周邊獅潭、公館等鄉鎮是國內草莓生產、採果重鎮,大湖地區草莓栽培面積就高達400多公頃,每年草莓季吸引大批遊客採果,縣府結合草莓、溫泉、採果及浪漫台三線等在地特色推出「苗栗草莓溫泉季-漫遊湯趣」系列活動,昨天在大湖酒莊開幕。

縣警局因應草莓溫泉季在元旦連假規畫交通疏導勤務,但交通順暢,並未出現如往年採草莓人潮、車潮塞爆的場面。

image
苗栗縣政府結合草莓、溫泉、農特產特色推出的「苗栗草莓溫泉季」上午開幕並推出首場大型活動,安排藝文表演、展售等多項節目。 記者胡蓬生/攝影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徐欽志說,今年草莓產期較晚,元旦3天假期除了第1天車潮較少,其餘2天仍出現塞車及採果人潮,但整體草莓的買氣不如預期,主要是因價格較高,近來隨著草莓產量不斷增加,且進入第1期花結果的盛產期,價格已降至每台斤300元左右,視品種、果粒有所不同。

他表示,每年草莓產量最多的2期果產期,預估應在春節到元宵節,從現在到元宵節都是草莓採果的好時機,農會歡迎大家來採草莓、泡湯、品嘗美食。

草莓溫泉季開幕式安排溫泉市集、藝文表演、農特產展售等,會場湧進人潮,縣長徐耀昌及大湖、公館、獅潭等鄉鎮首長與會,並邀全台120家旅遊業者的輕旅行踩線團前來,盼帶進更多遊客到苗栗體驗好山好水,提升觀光產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