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生大排截流 惡臭不再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7 08:55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image
串連中央公園、愛河的民生大排水質髒臭,環保署和高市水利局合作進行家庭汙水截流工程,預計11月完工。 記者楊濡嘉/攝影
分享連接愛河的民生大排,因沿線家庭汙水沒有全部接管,直接進汙水下水道,導致大排內水質混濁惡臭,行政院環保署和高市府聯手整治民生大排,以截流設施截走家庭汙水,改善大排水質,並建構民生綠色廊道。
市長陳菊、環保署副署長符樹強昨天和立委趙天麟、地方人士一起參與民生大排雨水箱涵汙水截流工程開工典禮,水利局表示民生大排整治工程預計今年11月完工。

水利局長蔡長展說,民權路到河東路的民生大排集水區包含前金、新興,下游注入愛河,用戶接管工程大部分完成,但仍有用戶因後巷寬度不足和雨汙水混流未接管,汙水由雨水溝排入民生大排,導致民生大排水質不佳。

水利局為改善民生大排水質,將設1座橡皮壩、13處截流設施,將大排的汙水截流到汙水下水道系統,雨、汙水分流,總工程費4900多萬元,環保署補助3239萬元,市府自籌1744萬元。

陳菊說,民生大排水域位在人口密集住宅區、商業區,水質改善後,可提升居民生活環境品質,改善區域景觀;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是城市進步指標,高雄推動汙水下水道建設,改善愛河水質,使愛河成為高雄重要的觀光景點。

協助爭取民生大排工程費的立委趙天麟說,民生大排總長約1公里,可有效改善愛河上游到下游的水質,提供民眾親水空間,串聯愛河、中央公園景觀帶。

壽山盃公益賽 一桿進洞送房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7 08:55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2016壽山盃公益募款球賽」的獎品是一棟房子與日本來回機票!以鼓勵球友踴躍投入公益。主辦的敬典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勸募所得將扶助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等三個弱勢機構。

9日將在大樹區信誼高爾夫球場開打的「壽山盃」,包括京城建設、五福旅遊等企業贊助,敬典文教基金會表示,「揮桿兼做公益」是壽山盃公益球賽的宗旨,今年預估有120人共襄盛舉。

基金會表示,今年補助對象包括高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中華新時代家園關懷協會及博正兒童發展中心等機構,腦麻協會正籌建「庇護家園」,作為幫助腦麻患者的訓練據點。

企劃主任陳證皓說,「壽山盃」募款直接幫弱勢團體添購訓練才藝設備或復健器材,今年京城建設提供的「一桿進洞」獎,就是一棟房子;五福旅遊提供果嶺活動最大獎,是價值7萬2的日本雙人來回高球旅遊行程。

鹽埔鄉長就職 葉明博拚建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7 08:55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鹽埔報導

image
屏東縣鹽埔鄉長葉明博昨天就職,將積極爭取建設經費,繁榮地方。 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屏東縣鹽埔鄉長葉明博去年底補選當選,昨天宣誓就職,有4、5百名鄉親到場恭賀。葉明博表示,將積極推動鄉內建設。
昨天就職儀式,原本早上下大雨,但到了就職典禮前天公作美,露出陽光,在地人認為是好兆頭,典禮結束後,又再度下雨,但絲毫也不影響鄉長和鄉親的好心情。

葉明博表示,未來將結合議長周典論和議員鄭雙銓的資源,積極向中央及地方爭取鹽埔鄉建設經費,並在最短時間內啟動、發包鹽埔鄉停頓已久的公所行政大樓建設。

葉鄉長說,將組織有經驗及效率的行政團隊,來帶動鹽埔各村落、社區、產銷班的發展,並提供平坦的產業道路,以提升農民的收入及產銷班順利運作,更歡迎鄉親踴躍建言,做為規劃鄉政參考。

葉明博去年12月27日拿下6372票當選,他感謝鄉親及競選團隊這段日子勞心勞力,將秉持著3屆議員的服務態度,繼續服務鄉親,爭取更多經費繁榮地方。

大鵬灣開橋秀 改為每周六1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7 08:55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image
鵬灣跨海大橋為時2分鐘的「開橋秀」,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看。 記者蔣繼平/攝影
分享屏東東港大鵬灣風景區的跨海大橋是國內著名的景觀橋,除大海、藍天、夕陽美景外,更有吸引遊客的「開橋秀」,不過今年將改為每周六只開一次,連續假期則維持每天開橋,提醒遊客注意。
出名的大鵬灣鵬灣跨海大橋,在周末緩緩升起時,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欣賞它的「開橋秀」,在傍晚時刻,橋面慢慢升起,搭配震撼的音樂及夕陽,為時2分鐘,讓遊客大呼難得。

原本開橋秀為每周兩次,但從今年元旦起,改為每周只有1次,時間為每周六,冬季為下午4點半,夏季為下午5點,若遇連續假期,配合遊客人潮則會每天開橋。

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表示,由於考量撙節經費、人力,才會改為1周開1次,一方面也減輕機械負荷,更希望集中周末的遊客人潮,避免開橋秀成常態化,而每晚都有美麗的光雕秀,希望遊客前來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