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戰年金 學生沒安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7 02:47聯合報 賴彥丞/中興大學學生(台中市)


年金改革中區座談會七日在中興大學登場,興大圖書館閉館,由於期末考將至,學生一片罵...
年金改革中區座談會七日在中興大學登場,興大圖書館閉館,由於期末考將至,學生一片罵聲。 記者喻文玟/攝影
這政府真會找麻煩,刻意挑在期末考前的大學圖書館舉行年金改革座談會,可能把寧靜祥和的大學變成衝突戰場!
周四突然接到興大圖書館通知要閉館,原來是兩天後要於此要開年改座談(校方表示有多次拒絕但最後仍被迫承接),此舉讓興大師生措手不及、不滿。

作為興大學生,我要表達抗議:一、為什麼政府這麼沒有同理心?難道不知道現在的大學都在舉行期末考,同學需要圖書館來複習課業嗎?難道台中那麼大沒別的地方可選?二、雖然校方提供其他自習空間,可是加起來才六、七百個位置,原本圖書館有一千多個位子,學生該怎麼辦?三、男宿離圖書館非常近,到時候抗議群眾多、聲量又大,宿舍裡的同學想要安寧都難,權益嚴重受損。

從年金改革座談會的不當選址,就可知道這個政府傲慢、沒有同理心,我也能多少體會為什麼各行各業都要上街抗議爭尊嚴,不是說改革不能做,而是改革時也要充分顧及被改革對象的權益與尊嚴,才能讓社會免於嚴重撕裂。

因此,我不會過於在意民眾的抗議、校方的處置,而是要譴責這個沒同理心的政府!

圖書館﹒年金改革﹒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