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 高三孩子們留校拚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7 02:47聯合報 劉秀芳/教(高雄市)


不到兩個禮拜就要學測了,對高三學生來說,學測可說是十二年來求學歷程的總檢驗;每個高三生都不敢掉以輕心。

就因為學測對高三生來講,意義非凡,所以不少高三生,在考完期末考後,紛紛請長假要另覓地點讀書,只不過師長們對於此舉並不認同。

根據以往經驗,不到校上課的同學,學測成績並不會比較好。想想看,學校有老師和同學,可以隨時請教;學校有鐘聲,可以提醒我們作息要正常;校園蓊鬱的花草樹木,可供休憩、放鬆心情。這種種的資源,都不是家裡或補習班、圖書館可以給予的。

遇到學生要請長假讀書,老師們其實很無奈,因為我們知道這並不是一個好的辦法,但是請假是學生的權益,只能柔性勸說。

高三孩子們,回學校吧!與同學並肩作戰,這也是高中生活最值得鐫刻的一頁!

學測﹒補習﹒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