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中風 第一件要做的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5 16:44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即時報導



高血壓患者易是高中風機率的一群。圖為示意,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天氣轉冷,進入中風好發季,若發現家人中風了,應如何處理?專業醫師表示,首先要確定病人本身是安全的,讓他不要摔跤,不要讓他吃東西,因為他吞嚥也可能會有問題,接著要打119,馬上送醫院。

專業醫師表示,時間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黃金時段是三個小時,越早送醫院,病人的腦細胞壞死的程度就會降低。研究指出,每中風完之後,每分鐘腦細胞壞死一百九十萬,是相當高的。所以要趕快儘早送醫。

有些病人他中風後,他知道有三小的黃金時段,不過想說我先整理一下東西,三小時之內去就可以了,這觀念是不大對的,要儘早送醫院。

一般進了急診室之後,院方會先做一些平常的測驗,譬如說血壓,血糖之類的,然後拍磁共振,或者是斷層,要先確定是哪裡中風,是出血性,還是缺血性。那這個黃金時段三個小時之內,急診室會儘量幫你打那個把血栓溶解的藥物。有些病人特別的情況可能延遲到四個半小時,那這個時間就是要儘快。

中風﹒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