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70歲老人 免費健檢來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8 08:08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92
新竹縣70歲以上老人免費健康檢查首日,醫院擠滿人,處處可見排隊等候檢查。 記者羅緗綸/攝影
新竹縣70歲以上老人「免費健康檢查」來了!縣長邱鏡淳昨天到竹北東元醫院,祝福參與健檢的長輩們健康、長壽,並提醒年輕輩應多注意家中長輩健康狀況,更鼓勵長者們參與免費健康檢查。

昨天一早,邱鏡淳到醫院實際瞭解長輩們健檢情形,遇上許多「老朋友」。80多歲的前縣議員范邱玉蘭就說,這項措施可讓老人更健康,如有病癥,還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縣府社會處長田昭容說,今年70歲老人可免費做胸部X光、腹部骨盆腔X光、心電圖、肝癌篩檢、甲狀腺刺激素免疫分析、攝護腺特異抗原、子宮頸抹片檢查,及量腰圍、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等9大項檢查。

新竹縣70歲以上年長者有4萬多人,今年有9000多位預約免費健檢,9月30日前都可到台大竹東分院、榮總新竹分院、東元醫院、大安醫院、新仁醫院、仁慈醫院、林醫院及竹信醫院等8家醫院做健康檢查;如沒趕上預約報名,也可向合作醫院接洽。

健康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