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3 12:56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即時報導



南投縣珍編號51號的珍貴老樹,竹山鎮瑞竹里檬果老樹(芒果)宣告壽終正寢了!南投縣農業處上午再度邀集台大植病博士蕭文偉前往會勘後發現,根部除再長出靈芝菌外,樹幹更長出白木耳等朽木的寄生菌株,宣告老樹罹患「靈芝腐朽病」判定已死。

瑞竹檬果屹立在現今投54線及投57線叉路口,樹齡超過400年,樹高22M,胸圍1.6M,圍徑5M,樹蔭寬幅約200平方公尺,一度是南投縣最大且樹齡最高的芒果樹,不但為地方文化資產,更是南投縣84年珍貴保育計畫樹木,同時被附近居民圍上紅布條,被認為是神靈所在的象徵。

林務保育科表示,面對縣府列管老樹,將立即展開清查體檢,初步了解僅104棵較健康,若經費不足將向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專案申請維護救治老樹經費。

104
台大樹醫曾是南投縣最大、400歲的老芒果樹已壽終正寢。記者黑中亮/攝影
文化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