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底垃圾調查:廢漁網占70%最多
2015-06-02 15:03:13 聯合晚報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墾丁南灣海底出現漁網覆蓋礁岩上,生態現危機。 環保署/提供
分享屏東墾丁、佳樂水是國人愛去的觀光遊樂區之一,環保署首度進行的海底垃圾調查發現,墾丁及佳樂水的海底有廢棄漁網、膠管及廢輪胎等較大型海底垃圾,廢棄漁網覆蓋在礁岩上,讓當地生態出現危機。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去年辦理後壁湖、潟湖、核三廠入水口、南灣眺石東側等地區的淨海行動,發現海底垃圾以廢棄繩索及漁網(約占70%)為最大宗,其次是塑膠製品及鐵鋁罐,各占10%。

環保署與墾管處的調查顯示,海底垃圾已危害到墾丁的海岸生態,因此環保署將把清除海底垃圾列為施政重點之一。

調查顯示,台南安平港、卑南溪口、蘭陽溪口及淡水河口等四處的河口及港口地區,沒有發現大量海底垃圾。原因是安平港區遊客較少,卑南溪、蘭陽溪及淡水河口調查區位於河流出海口旁激浪區,且海底為沙質地形,海底垃圾易受浪湧推動沖到岸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