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樹案例

賴倍元大雅貨運、雲道國際公司董事長27年來共栽植超過27萬棵樹木 倍元已經買下十座山,總面積約一百三十公頃

自然谷環境公益信託案竹科前工程師吳杰峰、與兩位家庭主婦吳語喬、劉秀美開始買地的計畫,並於2007年7月,找到位於新竹縣芎林鄉與橫山鄉交界稜線上的南何山,海拔高度380公尺、占地1.2公頃之地,命名為自然谷。今年,在3位地主首肯下,自然谷以公益信託方式委託荒野保護協會管理,為國內第一起環境信託案例

愛山成癡的企業家劉啟泰先生,不忍生長的土地,一再遭受土石流等天災人禍的破壞。近年來,自掏腰包陸續買下二十公頃山坡地,去年(2010)在新竹縣北埔鄉栽種的五公頃苗栽,存活率高達90%給他很大的信心,今年持續在新竹橫山鄉栽種八公頃。拯救山林,他用阿甘的精神,默默進行造林計畫,要把蒼翠的青山還給世代的子孫。

樹醫生

樹醫生 楊甘陵 台灣第一位考取日本官方正式證照的樹醫生
樹醫生 蕭文偉 台大溪頭實驗林擔任森林病理研究師
樹醫生 劉東啟 有日本「樹醫生」執照的中興大學園藝系副教授,獨創不用藥的「水刀療法」,光靠水和空氣打入土壤,7年來至少救回上百棵老樹,連僅剩3年壽命的千年大樟公都起死回生連僅剩3年壽命的千年大樟公都起死回生。他說,「救樹先救根,治病先治土」,把樹的根本顧好,人人都可以是樹醫生。


參考資料

原文網址: 「樹醫生」劉東啟 讓1400歲樟樹回春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8810041677.html
維機百科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