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人吃肉最多 蛋白質超標傷腎
2015-05-02 03:50:06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30日電

情境圖。 圖/Ingimage
分享美國人迷上蛋白質,愛買高蛋白糖條、高蛋白穀片、加蛋白質的飲料,而且幾乎每一餐都吃肉、蛋和乳製品。美國人每人每年吃肉超過175磅,多於全球任何國家。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
研究員認為,這是因為民眾搞不清楚每日應吃多少蛋白質。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定出的建議每日攝取量 (RDA)為:女性46克,男性56克。

但是美國人每天攝取的蛋白質約為100克,也就是RDA的兩倍,其中80%的蛋白質來自動物。例如早餐吃三個蛋(20克),中午吃一份火雞肉三明治(20克),晚餐來一小塊(5盎司)牛排(50克),蛋白質就有90克,再加上多數人一天下來總會吃些其他東西,所以很輕易就會超過100克。

人體雖然可儲存吃進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卻無法儲存過多的蛋白質,而是需要分解,轉成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從腎臟排出去的氨(ammonia),長期下來可造成腎臟問題。

你可輕易從植物獲取足夠的蛋白質,也可選擇少吃肉,以及食用以環保方法畜養、吃草動物的肉。可以豆子、堅果、豆腐、魚、雞、蛋,來取代較不健康的蛋白質來源:紅肉和加工肉類。

若想加強攝取蛋白質,儘可能吃高蛋白的食物,而不是去買昂貴的蛋白果昔(protein shakes)或蛋白粉,因為這一類的飲料往往加了很多糖或其他添加物。

你甚至可嘗試每周一天不吃肉,不但有益健康,也保護荷包,因為豆子、堅果、種籽和其他低度加工的植物蛋白質來源,往往比肉便宜,而且也環保,因為畜養動物以取得肉,要消耗很多能源。不吃肉減少汙染,有助減輕氣候變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