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光模組廠 開創新利基
2015-05-02 02:06:49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瑞儀光電董事長王本然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背光模組廠積極尋覓新的成長動能,中光電(5371)強攻中小尺寸半系統的一條龍服務,下半年導入新產品和新客戶;瑞儀站穩平板及電視市場後,今年下半年切入新一代iPhone供應鏈,業績動能點火。
中光電斥資296.7萬美元(約新台幣8,900萬元),購買臺龍的吳江廣橋廠,今年首季已為日系品牌及台系面板廠,代工生產平板電腦的半系統產品,第3季起,將再提供日系手機品牌客戶一站式的一條龍服務。

中光電節能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林惠姿表示,因應日系客戶需求,中光電建置背光板暨面板模組(LCM)一條龍的生產線,繼提供日系平板電腦品牌廠之後,再供應日系手機品牌大廠一條龍服務。

林惠姿指出,隨著行動裝置日趨輕薄化,並朝高解析度發展。各品牌對零組件模組的成本、良率和運送過程開始斤斤計較,更期望供應鏈能提供一條龍式的生產線。

以往背光模組與面板LCM廠之間的運送,交期長達50~60天。如今,中光電在吳江廠提供一站式的生產服務,交期可大幅縮短到一個月之內,更能有效提升良率、降低成本。

消費性電子3C產品更迭性高,牽動面板上下游產業變動性快速,這讓去年底錯失進入智慧型手機背光模組市場的瑞儀吃足苦頭。瑞儀董事長王本然更在法說會上直言:「這產業真不是人幹的。」

瑞儀觀察到平板成長力趨緩,智慧手機尺寸放大,瑞儀搶進智慧手機應用布局,卻不如預期順利。王本然強調,瑞儀已花了兩年時間布局,競爭的日廠擁有多年技術優勢。瑞儀累計投入30億元購買自動化設備,要用最現代化的設備迎戰強敵。

瑞儀表示,今年30億元的資本支出,主要用於生產小尺寸產品相關自動化設備。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