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泥本季獲利 上高崗
2015-05-02 02:06:41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環泥董事長侯博義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環泥(1104)揮別首季淡季,旗下混凝土、石膏板及水泥等出貨暢旺,加上轉投資六和機械認列收益擴增,促使第2季營運增溫。法人估,當季每股稅後純益(EPS)將來到0.91元的高檔水準,全年EPS從原先2.3元進一步調升至2.57元。
逢春節開工日縮減,首季向來為環泥傳統淡季,加上公司積極優化營運體質,將旗下一座租金過高的混凝土廠關閉,另一座則由自營改出租,導致首季營收小衰3.75%,獲利則因石膏板及水泥出貨穩健,仍維持損益兩平。

進入第2季旺季後,整體營運將由淡轉旺。環泥副總侯智元表示,石膏板業務方面,由於國內在建超高大樓及星級飯店傾向使用高品質石膏板作為輕隔間,加上綠建材環保趨勢夯,第2季出貨將全產全銷。據了解,環泥石膏板年產能2,000萬平方公尺,市占居全國第一。

混凝土及水泥出貨亦受惠旺季效應加持,除長期投入的重大公共建案,去年積極轉向民間建案大有斬獲,多項指標性建案持續發貨,特別是環泥旗下特殊混泥土品質備受肯定,獲長庚醫院質子中心等特殊建案採用,將持續擴大該特用高端的利基市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環泥轉投資的六和機械營運持續看俏,穩定貢獻公司業外收益。法人表示,六和機械今年首季雖處於產業淡季,預估獲利年成長仍達二成以上水準,在大陸及北美車市暢旺帶動下,全年營運兩位數成長可期。

法人指出,六和機械除鋁合鋼圈的生產線外,湖北鑄鐵新廠也開始量產,一旦克服新廠不良率偏高問題,虧損將下降甚至有望轉盈。

image src='https://pic.pimg.tw/andk/1430568378-3276149235.jpg' border='0' title='image' alt='image' />

環泥「小金雞」肥了 利永環球出貨飆
2015-05-02 02:06:42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環泥旗下電子事業利永環球研發的軟性微機電壓力感測元件,受蘋果導入壓力感測技術的趨勢帶動,預計第4季出貨大增,明年更將導入3C殺手級應用,出貨量放大近五倍,達千萬組規模。

利永環球研發的軟性微機電壓力感測元件日前獲2015愛迪生發明獎首獎,國際知名度大增,加上蘋果最新款12吋筆記型電腦MacBook導入3D壓力觸控感應,促使該項技術躍居科技主流,有利公司產品進一步滲透到3C產品應用。

法人指出,國內筆記型電腦品牌大廠正與利永環球積極開發與蘋果筆電類似產品,預計第4季會有較明顯出貨。其中,和日本Wacom合作的觸控筆有別於一般直徑3mm觸控筆,利永環球的觸控筆僅1.5mm,只要正式出貨,公司即可單季轉虧為盈,預計最快第3季展現成果。利永環球壓力感測元件去年每月平均出貨15萬~20萬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