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聖公會 拋售髒能源
2015-05-02 14:03:58 聯合晚報 編譯陳澄和/法新社倫敦電
英國聖公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宗教機構之一,該教會日前宣布將拋售煤炭、油砂等汙染能源的投資,希望有助遏阻氣候變遷。

煤炭和油砂是製造最多汙染的化石燃料,全球各地的環保運動人士都呼籲重要機構脫離這類投資。

英國聖公會在全球有8000萬教徒,該教會負責環境事務的霍爾坦主教說:「氣候變遷是當前世界最緊迫的道德問題。」

在此之前,世界各地的許多教會轄區、格拉斯哥大學、史丹福大學都已採取類似行動,和汙染能源劃清界線。

英國聖公會的倫理投資顧問團副主席巴里治說:「教會必須肩負道德責任,基於環境管理和正義立場,為最容易因氣候變遷受傷害的世界窮人發聲與採取行動。教會的責任除了減少自身的碳足跡,還必須監督教會資金的投資流向,並在這個重要議題上督促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