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電三雄 攻物聯網商機
2015-05-02 02:06:32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全球物聯網家電興起,家電大廠相繼抬轎下,蔚為新潮商品,聲寶(1604)、東元、大同等搶進市場,網通相關個股的中磊、友訊、明泰受益可期。
聲寶指出,今年鎖定物聯網串連使用的概念,包括冷氣、液晶電視、冰箱、DC直流電扇等,均邁向物聯網家電發展,目標銷售占比20%,挹注全年營收成長一成。

物聯網家電又稱智能家電,已成為全球家電的新一波風潮,三星、LG、Miele、Panasonic等家電大廠搶進,台系東元、聲寶、大同也推出多項物聯網家電,搶攻新業績。

日前IFA展展前記者會中,海爾展示物聯網操作的滾筒洗衣機,擁有觸控的機能,具有洗衣時程、衣物分類、WiFi監控洗衣流程等,利用智慧手機或平板操作,繼大陸市場之後,明年第1季在歐洲市場推出,目標五年內成為歐洲前五大白色家電品牌。

法人認為,物聯網家電愈來愈流行,包括冷氣、冰箱、洗衣機、微波爐、蒸爐、DC風扇,均可以透過物聯網來串連,使用介面更為方便,應用愈來愈廣泛,對網通類股的友訊、明泰、中磊、智易、正文及合勤控等營運,將有加分效益。

中磊的物聯網應用,包含智慧家庭產品從網路攝影機、感應器、智慧閘道器等,打造居家安全及遠端照護。友訊則鎖定智慧家庭感測器、網路攝影機、家用LTE 閘道器等。

拓墣分析,物聯網未來五至十年內發展成熟,並逐步拓展至生活應用,配合雲端及大數據運算技術,全球物聯網裝置2014年至2020年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將達35%。

市場規模在2015年至2016年就會超越原有智慧型及傳統型嵌入式系統,至2020年全球物聯網裝置分布數量將突破300億個。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