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書城叫布宜諾斯艾利斯
2015-05-02 14:04:00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美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日電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書店首都,圖為該市男子在地鐵上看書。 美聯社
分享在世界各國,書店日益稀有,在阿根廷,夾在牛排館、冰淇淋店和披薩屋之間,多的是書店。
從局促狹小的中古書店,到找得到好幾種語言版本童書的雅致建築,布宜諾斯艾利斯充滿向印刷品致敬的店面和民眾。

根據「世界城市文化論壇」最新報告,這個城市的人均書店多於世界任何大城。全城人口280萬,每十萬人有25家書店,人均書店的數目遠高於倫敦、巴黎、馬德里、莫斯科、紐約等全球大城。

第二名是香港,每10萬人有22家書店。

在名列全球最美書店,坐落布宜諾斯艾利斯富裕Recoleta區的「雅典人大書店」,經理馬奇亞尼說:「書代表我們,就像探戈代表我們。我們有個深深植根於印刷品的文化。」大雅典書店每周有七千人上門。

最近一次計算有734家書店,背後是文化與經濟的結合。

在阿根廷,20世紀初期經濟興隆,文化隨之興盛,如今雖然經濟之路崎嶇,一般阿根廷人仍然擁抱閱讀的習慣。時至今日,許多人稱布宜諾斯艾利斯為「拉丁美洲的巴黎」,主因就在這個城市的建築,寬闊的街道,以及普遍民眾對藝術、音樂與文學的愛好。

2014年,阿根廷有2萬8010本書流通,全國印行1億2900萬本書,書籍印刷業之活潑多產,在拉丁美洲數一數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