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薪酸呀!美1/4無殼蝸牛 被房租綁架
2015-05-02 13:44:54 聯合晚報 美聯社華盛頓1日電

美國四分之一租屋族的半數家庭收入被房租和水電費吃掉,圖為洛杉磯房屋出租廣告。 美聯社
分享美國普查資料分析結果顯示,超過四分之一的美國租屋族需要用一半收入來付房租和水電費,這種租客人數2007年以來增加26%,達到1125萬人。
2010年底以來,美國房租上漲速度比平均時薪的上漲速度快了不止一倍;進行分析的「企業社區夥伴組織」副總裁安琪拉.博伊德說:「這意味著租客很容易入不敷出,他們每天都在掙扎,到底要買點東西,還是把錢省下來繳房租。」

這種收入跟不上租金增長速度的現象是2008年金融危機的後遺症;另一方面,房屋興建速度未跟上租屋的需求,而金融危機將很多千禧世代、房屋被法拍者以及低薪工人推入了租屋行列。

超過36%的人如今選擇租屋,而金融風暴前的2007年底只有31%。

大約有超過230萬家庭瀕臨無家可歸窘境,37歲的萊賽蒂.杜爾特就是其中一員;她的丈夫三年前丟掉工作,因收入減少,他們全家大小搬離三房的房子,最後住進旅館。

一年前,他們搬入了兩房的公寓,月租約1600美元,是萊賽特每月工資的一半;他們家都使用預付費的手機,從不外出吃飯或度假,剩下的錢全都用在支付健保。

分析顯示,在加州、佛羅里達州、新澤西州和紐約州,超過30%的租客需要拿一半收入支付房租和水電費,很多研究機構也得出類似數字。

過去12個月來,美國平均時薪成長2.1%,但房租上漲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