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全該讓準閣員上的阿卡貝拉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2 01:59 聯合報 胡嘉智/世新傳管系副教授(台北市)


昨晚聽了美國的Metro與韓國MayTree的「Sensation M」阿卡貝拉演唱會,直覺這是林全老師忘記讓準閣員們上的一堂課。

一、不是大聲,才會讓人聽見。在阿卡音樂裡,往往是內斂的收音,讓人更能靜下來聽見真正的旋律,以及打開心,讓旋律進入心裡,最會溝通的團隊應更會內化這個道理。

二、眾聲喧譁,卻能和諧共鳴。在阿卡的聲線共鳴裡,每個聲部都可當主vocal,其他聲部會自動補位,因為每個歌手都清楚主旋律,也都會打開耳朵,為主vocal補位和諧共鳴。這讓人期待準內閣團隊的清楚主旋律論述,以及閣員們的耳朵是否真的打開,且有清楚愛國的共鳴。

三、當世界終了時,一切都無法插電,人類只能用真誠的true voice,彼此補位,產生音樂。

Make music, not make war.我們衷心祝福林全準院長的內閣團隊,在即將上台前,先清楚在下台時,想在台灣歷史上留下怎樣的legacy。也才能眾所期待上台,優雅翩翩君子般地留下歷史印記。

祝福林全老師,也希望有天林全老師能帶準閣員們,聽一場acape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