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橡訂單冷 旺季恐遞延
2015-05-02 02:06:43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合成橡膠龍頭台橡(2103)因應輪胎旺季,加上油價首季回神,4月相繼調高旗下丁苯橡膠(SBR)和順丁橡膠(BR)報價,但下游輪胎客戶當月拉貨意願不如預期,第2季旺季不旺疑慮漸增。

氣候回暖帶動駕車出遊風潮,第2季進入輪胎業傳統旺季;不過,今年受大陸經濟走緩加上雙反衝擊,輪胎上游業者無感春燕來臨,指4月訂單不如預期,原本旺季恐遞延至下半年。

台橡表示,目前大陸輪胎供過於求的失衡情況未解,各家輪胎廠商面臨庫存墊高及終端價格不振等問題,即使進入傳統旺季,仍不敢貿然增產,因此降低對合成橡膠的拉貨意願。

輪胎氣門嘴龍頭F-六暉對第2季旺季效益也有疑慮,指旗下主力生產四輪氣門嘴的昆山廠產能利用率3月降至五到六成,大陸目前儘管進入開工熱季並加速基礎建設,有助拉抬四輪重卡胎市況,但目前仍未感受顯著回溫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