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富裕階層 今年逾1500萬人
2015-05-02 02:42:19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綜合30日電
中國富裕階層總人數將在2015年超過1500萬人。「富比世」(Forbes)雜誌中文版與理財公司宜信財富聯合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把中國大眾富裕階層描述為「一批已經基本實現『中國夢』的中產階層和高端人士,擁有穩定的職業和居所,建立了幸福的家庭,有一定數量的可投資資產」;他們的「個人可投資資產在人民幣60萬至600萬元之間(約10萬美元至100萬美元)」。

名為「2015中國大眾富裕階層財富白皮書」的報告說,2014年末,中國大眾富裕階層的人數達到1388萬,同比增長15.9%,預計到2015年底人數將達到1528萬。報告指出,中國大眾富裕階層主要集中於貿易、金融和製造業三個行業。

白皮書預計,2015年底中國大眾富裕階層人數將達到1528萬人,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額將達到114兆5000億元人民幣(合23兆2934億美元)。

白皮書中所指出的「富裕階層」,按照國際標準,是指個人可投資資產在60萬至600萬人民幣之間的中國中產階級群體和高端人士。其中個人可投資資產包括流動性資產:如現金、存款、股票、基金、債券、保險和其他金融理財產品以及個人持有的投資性房產等。

調查顯示,貿易、金融與製造業成為造就大眾富裕階層的前三大行業,總占比超過一半。另外,科技、媒體和電信行業正在快速趕上,較去年又增長了2.2%。房地產首次跌出了前三,排名下降到第五位。白皮書指出,這暗合了中國經濟的結構性變化。

2014年底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額約106兆2000億元(合17兆1194億美元),年增長12.8%,主要由股票、基金、債券等金融性資產增長所帶動。預計2015年底,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總額將達到114兆5000億元人民幣(18兆4574億美元)。由於受到整體經濟增速放緩、房地產市場持續調整等因素影響,儘管大眾富裕階層規模的增長速度大於中國私人可投資資產的增速,但增長速度有下降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