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全新廠投產 營運起飛
2015-05-02 02:06:41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飲料包材製造龍頭宏全國際(9939),今年中國大陸及東南亞新廠陸續完工投產,相關效益自第2季起逐季顯現,帶動營運增溫,法人估,宏全今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200億元大關,創歷史新高。宏全總裁曹世忠表示,今年是宏全起飛元年,集團營運也將進入為期五年的高度成長期。
宏全今年辦理5億元現金增資,每股以52元溢價發行,日前順利完成募資,總計募得26億元資金,增資新股並訂5月4日起上市買賣。宏全股本也將由25.98億元,增為30.98億元。

法人認為,宏全此次順利完成現增,與近期傳出接獲大陸飲料第一大廠長期大單,加上與客戶簽訂長期合約、新廠及產線陸續投產,營運前景看俏有關。

宏全去年合併營收172.2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72元。今年首季合併營收41.4億元,雖較去年同期衰退5%,但因塑化原物料價格處於低檔,法人估,每股稅後純益上看0.9元至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86元。

第2季進入傳統旺季,加上中國大陸與東南亞有多座新廠及產線陸續投產,法人以過去營運績效推估,單季合併營收上看60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幅逾二成,每股稅前盈餘約有2元實力。

目前已知,宏全與多寶簽訂長期合約,新增湖北仙桃廠中廠無菌生產線,已在日前投產,今年預估可增加5億元營收;王老吉今年訂單也持續增加,位於福建漳州廠的飲料代工線充填服務持續擴大,今年約可增加3億元營收。

宏全與華潤怡寶在太原、濟南廠共3條飲料代工線充填服務,已於第2季起全面投產,預估可增加4億至5億元營收。與法國達能(Danone)在廣東清新廠2條飲料代工線充填服務也已投產,預估可增加5億至7億元營收。

另外,宏全與大陸恆大地產集團現正洽談合作,預計在宏星、長沙廠共2條產線,提供飲料代工充填服務,新產線預計第2季中開出,今年約可以增加3億元營收。

至於東南亞部分,宏全新增柬埔寨宏莉廠,與當地台商合資生產POBO Yogurt等乳酸飲料預計5月上市,初估今年可為宏全挹注約3億元營收。

緬甸瓶胚及塑蓋包材廠預計第3季投產,將就近供應可口可樂、百事可樂、日商Pokka及當地前三大飲料廠等客戶使用,初期可增加3億元營收。

另外,印尼泗水無菌飲料廠客戶包線訂單也已滿單,預計第3季投產,約可增加5億元營收。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