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滬深2市成交量 連20天破兆
2015-05-02 02:42:46 聯合報 記者陳怡臻/台北報導
中國主導對外投資的中金公司預估,未來十年,中國在「一帶一路」總投資規模將達1.6兆美元,對該政策涵蓋地區出口占比也有望提升至三分之一,帶動整體亞洲經濟發展。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預估,全球機構法人對中國投資部位偏低,眼見中國股市牛市格局不變,市值持續向上飆升,外資持股部位勢必得隨之調整,將有助延續中國股市多頭行情。

中國股市持續發威,4月以來包含上海綜合、恆生中企、恆生國企、滬深300及MSCI中國等五大指數皆上漲逾17%,為全球主要指數漲幅前五大;深圳綜合、香港恆生等指數也搶進前十名之列,顯示4月由中國相關股市獨領風騷。

沈松指出,4月以來,包括一帶一路、亞投行、南北車合併等,搭配二度降息降準的寬鬆貨幣政策,皆激勵市場買氣上升。據統計,截至4月27日止,滬深兩市成交量已連續20日突破兆元。

他預估,一連串的政策利多將有助擴大外需、提振出口,並化解部分產業產能過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