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儀走出谷底…營運季季高
2015-05-02 02:06:33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在走過淡季之後,背光模組大廠瑞儀(6176)、中光電均認為首季為全年營運谷底,看好從本季起到下半年,可望逐季升溫。

中光電、瑞儀本周先後舉行法人說明會,首季雖是傳統淡季,中光電每股稅後純益小賺0.54元;瑞儀則是獲利0.85元,不如法人預期。

中光電展望本季背光板在電視及NB應用加持下,出貨量估成長逾一成;投影機產品出貨量則可望交出季增15%的成績單。全年來看,平板電腦及監視器用背光模組可能各衰退三成及一成。中光電估計,電視及筆電用背光模組雙雙成長,主要是電視背光模組因客戶調高年度需求及新品量產,預估全年出貨量可能年增六成;NB應用也有二成的成長幅度。

另外,瑞儀以往的電視背光模組產品屬於OEM代工生產,產品利潤較低。近年來切入利基型客戶有成,與小米採用ODM的客製化營運模式,提供自面板模組的設計服務到背光模組生產及LCM出貨,預期今年度另一主要獲利來源將來自於電視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