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大金控股 爆發力強
2015-05-02 02:06:15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萬點衝關,金融扮演要角,加上今年產業成長前景可期,具備多重獲利引擎的金控股如富邦金等不妨留意。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國內金融產業近年獲利穩定,展望今年,法人認為,在美國可能升息以及國內金融法規加速鬆綁下,金融產業的成長前景可期,具備多種獲利引擎的金控股,如富邦金(2881)、國泰金、中信金等,營運爆發力值得期待。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觀察今年首季的營運表現,以壽險為主的金控積極處分股債、獲利大增,銀行則維持穩健成長,整體金融產業獲利亮眼。

其中,富邦金及國泰金的成長表現亮眼,主因是旗下壽險端投資收益大增,致使累積獲利攀升;銀行為主的金控,則以中信金表現最佳,主因是東京之星持續挹注獲利;其餘金控獲利普遍亦有成長,預期整體產業今年將維持雙位數的成長動能。

大華國際投顧副總經理蔡正華則指出,金融產業在國內法規加速鬆綁下,將有助發展國際化業務而持續推升獲利;展望後市,市場對金融股關注的焦點有二,包括美國升息以及各項金融法規鬆綁。

首先,雖然近期各國降息頻傳,但因美國經濟呈現復甦,2015年升息預期愈趨明朗。市場認為,美國升息對於銀行及壽險業者均有幫助,銀行業有望因美國升息而推升淨利差(NIM)並增加獲利,而壽險業則可因美國升息而提升經常性收益率。

其次,台灣金融產業雖面臨國內市場飽和,但在金管會法規逐漸鬆綁之下,國內金融業者得以加速擴展業務的國際化;以銀行業來說,金管會為推動亞洲盃,鼓勵台灣金融業者拓展海外據點,因此海外分行持續挹注獲利。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而近期所開放的國際保險業務(OIU),則為2015年壽險業者拓展海外業務的里程碑。至於金管會的股市揚升計畫─放寬台股漲跌幅至10%及增加現股當沖標的等措施,預估也將有助於推升台股成交量。

整體而言,銀行、壽險、證券2015年均有利多題材,台新投顧認為,具有多獲利引擎的金控股,將可望發揮集團綜效,因此將富邦金列為買進評等;國泰金也維持買進。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