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IBM 搶日銀髮商機
2015-05-02 03:49:38 經濟日報 編譯劉品佳/綜合外電
蘋果和IBM聯手開發特製版iPad ,搶攻日本商機龐大的銀髮族市場。目標是掌握銀網族(silver surfers)世代消費者,並提振平板電腦疲軟的銷售表現。

特製版iPad內部將預先載有IBM設計的應用程式(App),介面簡化且字體較大,且將納入服藥管理工具、運動和飲食控制應用程式。同時搭載特製版FaceTime,讓使用者能和家人還有看護聊天。

蘋果和IBM將與日本郵政合作,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為期半年的試行計畫,以免費或是每月1,000日圓(8美元)的費用,發送1,000台iPad給年長者使用,預計2020年前可將iPad提供給400-500萬人。日本郵政兼營銀行和壽險業務,銷售對象遍及該國共約3,300萬名銀髮族。

而雙方合作的時間點,正是平板電腦全球銷售持續萎縮,蘋果亟欲找出因應方式之時。IDC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平板電腦市場持續縮水,上季平板與結合平板和筆電的二合一裝置,出貨掉到4,710萬台,年減近6%,而iPad銷售量自去年同期的1,640萬台降至1,260萬台,但是在日本的銷售卻相當亮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