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SA曲速引擎 4小時到月球
2015-05-02 03:49:56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報導
未來人類到月球花費的時間,將和從台北坐自強號到台東差不多。美國太空總署(NASA)成功實驗「曲速引擎」,利用太陽能轉換成微波動力,不需補充燃料,未來最快四小時便能抵達月球,甚至可能超光速。


圖為月球表面。圖擷自NASA網站
分享
科學網站NasaSpaceFlight指出,NASA以模擬太空環境的實驗成功製造出「相對性推進器」(EmDrive),在一個封閉容器內以太陽能轉換的電力,提供容器內振盪微波能量,而產生動力。這個實驗證明了超光速的「曲速引擎」可行性,且不需要補充燃料。

一旦相對性推進器技術成熟,從地球到月球最快將只需四小時,到達相對距地球較近、全天空第四亮的恆星「南門二」也只要一百年;在相對性推進器理論出現之前,地球到南門二至少需時數萬年。

過去數十年陸續有美國、英國、中國大陸科學家嘗試製造相對性推進器,但因未能呈現太空中的真空環境而有爭議。NasaSpaceFlight披露NASA實驗的討論文章中,據信數名會員就是參與實驗的工程師。

NASA官網上月文章曾指出:「過去這些年,有許多原先被認為荒謬的科學理論陸續成真。但在不遠的未來,曲速引擎仍是個夢想。」NASA尚未公開證實這項傳聞,即便實驗成功,仍須通過同儕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