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ad需求弱 鎧勝獲利不妙
2015-05-02 02:06:33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機殼廠鎧勝(5264)受蘋果iPad需求走弱拖累,法人估計,今年首季每股純益約2.83元,獲利季減36%、年減15%,低於先前預估的3.15元。

根據蘋果日前公布的財報,iPad今年首季出貨量僅1,260萬台,季減41%、年減23%,銷售動能減弱,將影響機殼供應商鎧勝業績。鎧勝第1季合併營收79.83億元,季減30.7%、年增5.4%,法人估計,稅後純益9.61億元,季減36%、年減14.3%,恐低於預期。

法人指出,鎧勝首季營收除因iPad需求疲軟導致衰退外,毛利率將從原預估26.5%下修至25.3%,主要原因MacBook機殼初始成本仍高,加上3月才開始量產,對第1季營收、獲利貢獻有限。

展望第2季,法人認為,受惠蘋果新筆電推出後,市占率有望再次提升,鎧勝營收季減幅度將小於季節性走勢,但iPad需求不振的利空仍將拖累整體營收,加上本季為新舊機種交替期,非蘋客戶拉貨力道尚未完全顯現,對營收助益不大。

法人預估,鎧勝最快將在第3季重拾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非蘋智慧手機機殼業務提升;至於潛在的iPhone機殼訂單,預期明年開始貢獻,在智慧手機機殼尚未放量之前,鎧勝今年全年每股純益保守看待約14.2元,較去年14.49元衰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