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富豪避險 搶進超級豪宅
2015-05-02 03:49:39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為尋求避險,愈來愈多富豪投資人搶進藝術品與房地產等另類投資,推升頂級房市景氣衝上新高,全球各地價格1億美元以上房產的成交量創空前紀錄。

佳士得國際地產指出,隨著富裕買主購入藝術品與房地產等投資標的,使超級豪宅(Mega-mansion)與奢華大廈的需求迅速成長。去年共有五棟價格破億美元的房屋售出,還有18間開價同樣是九位數的豪宅正待價而沽,創下紀錄。

佳士得國際地產執行長康恩(Dan Conn)表示,他們的主要客群是1,800多位逐漸躋身超級豪宅主人之林的億萬富豪,他們將像收藏畢卡索或安迪沃荷作品等藝術品,終身持有這些豪宅。

康恩表示,隨著更多新建物落成、非公開房產交易衝破1億美元,超級豪宅的銷售今年將增加。需求日漸成長,潛在買主包括富裕的歐美人士、或來自中東與俄國等政經情勢不穩地區的富豪。過去不得在海外投資的中國買家,則自2012年起大舉購置香港、洛杉磯、紐約與倫敦等城市的房地產。

強勢美元去年使奢華房市出現轉變。億萬富翁現在把目標轉向海外房市與度假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