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金控配息1,266億 創新高
2015-05-02 02:06:40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15家上市櫃金控公司去年股利政策全數出爐,現金股利合計達1,266億元,平均現金配發率四成五,雙創新高;現金殖利率普遍超過3%,兆豐金超過5%,遠優於銀行定存利率。
金融業去年獲利創高,15家上市櫃金控合計稅後純益超過2,800億元,其中13家獲利成長、11家獲利超過百億元。

各公司近期陸續公布去年股利,幾乎都高於前年,少數如台新金因認列148億元投資彰化銀行損失,導致全年獲利驟降,股利無法超越前年,每股合計配發股票股利、現金股利0.1元,較前年的1.11元少了許多。

各上市櫃金控中,多數採取股票股利搭配現金股利,僅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開發金是純現金股利。

代操經理人分析,從外資、本土機構法人的立場來看,現金股利優於股票股利。以國泰金控為例,連兩年都是發放2元股利,但前年是1.5元現金股利搭配0.5元股票股利,本周四董事會通過的2元均為現金股利,一次得拿出251億元現金,誠意加分。

投顧法人表示,去年金控業有不少一次性獲利,無法用於發放股利,加上金融業積極擴展業務,對資本需求仍高,市場原本對金控股的股息期待不高,結果多數公司均呈正成長。

各家金控中又以富邦金控每股股利最豐厚,每股發放3元;其次為國泰金的2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