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顧亞斯伯格與智能遲緩 廖玉慧成新竹最給力媽媽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3 14:12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年遴選出173位模範母親代表,其中廖玉慧不屈服於兩位子女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以及智能遲緩,除了積極參與孩子的學習歷程,更主動進修親子關係及食物安全相關的課程,強化孩子後天的健康,因不畏逆境、以積極的生活態度坦然面對一切,獲選為「給力媽媽」。

47歲廖玉慧,原先從事會計職務,得知兩名子女分別被診斷出亞斯伯格症候群連帶學習障礙,以及中度智能遲緩,因為孩子們的特殊,在成長及學習的課題上面臨多重考驗,廖玉慧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專心為家庭及孩子付出,在缺乏少原生家庭資源的支持,一路走來,含辛茹苦的撐起一家更顯可貴。

「教養孩子過程中經歷許多不友善對待」,廖玉慧說過去碰上許多挫折,包括孩子的求學之路跟經濟狀況,都是嚴峻的挑戰,雖然先生在科學園區工作,但由先生一人的單薪扛起所有開銷,只得能省則省,省下來的生活費則作為孩子特殊教育課程的學費支用。

廖玉慧利用孩子上學空閒的時間,進修親子關係及食物安全相關的課程,希望能夠藉自我培力,強化孩子後天的身體健康,並投入學校志工行列,實踐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身教。

目前她的孩子就讀國中及國小求學,在就學及生活照顧上,仍遇到很多困難,但她認為,積極的生活態度是孩子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廖玉慧表示,回想過去的種種試煉,辛酸及絕望還是那麼的切身,但相信那些挫折將會讓我們更加的堅強,在未來的路上,會更有智慧的、更為勇敢的面對一切挑戰。
C8C497D8-BBCD-44F8-9758-817F7B1E6B5E

...
廖玉慧(前排中)不屈服於兩位子女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以及智能遲緩,以積極的生活態度坦然面對一切,獲選為「給力媽媽」。圖/新竹市府提供


93A0527C-BBDE-4AFA-A487-8DA7AC3EEB65
廖玉慧(前排中)不屈服於兩位子女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以及智能遲緩,以積極的生活態度坦然面對一切,獲選為「給力媽媽」。圖/新竹市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