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山慈護宮重建引紛爭 百年龍柱特別保存
2015-05-13 19:14:07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金山報導

金山區金包里老街的慈護宮,因為建築老舊,廟方打算要拆除重建,廟內的百年龍柱等歷史文物,將會以特別方式進行保存,民眾不用擔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金山區金包里老街的慈護宮,因為建築老舊,廟方打算要拆除重建,不過此消息一出,也引起許多在地人,在網路上一陣討論,質疑重建的必要性。對此廟方表示,雖然經過多次的整修,但還是無法長久,未來將會全部拆除重建,至於廟內的百年龍柱等歷史文物,未來將會以特別的方式,來進行保存,民眾不用擔心。
坐落在金山區,金包里老街的慈護宮,從建廟到現在,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就是因為如此加上廟內的建築老舊,現在廟方打算要拆除重建,不過此消息一出,也引起許多在地人,在網路上一陣討論,質疑除的必要性,對此廟方表示,慈護宮己經快要被列為危險建築,並且表示這座廟,經過多次的改建,沒有被認定為古蹟。

跟著廟方副董事長嚴壁山走,可以看到,許多梁柱,現在都依靠支架來加強,還有下雨的時後,會有嚴重的漏水,走到廟後方,這一堵牆,若沒有鐵架的支撐,就會倒下,所到之處都是歲月的痕跡,廟方表示,雖然經過多次的整修,但還是無法長久,對於重建一事,大部份的民眾,都還是認同。

副董事長嚴壁山表示,位在主殿上方的主梁,在經過多年前的修補,還是出現了裂痕,已經到了非拆除重建不可的地步。不過在媽祖前方的兩枝上百年的龍柱,以及廟裡面許多的歷史文物,將來會以特別的方式來保留。

副董事長嚴壁山指出,因此廟方也特別成立重建委員會,專門為此事來籌畫,要動工拆除重蓋,還得等三年,廟方說,目前的資訊都是公開的,民眾若有疑問可以直接到廟裡諮詢,甚至還可以表達議見,就是希望讓這一座百年媽祖廟,可以繼續傳承。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