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春玉荷包恐減產 想吃還得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3 05:48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屏東恆春玉荷包今年不僅普遍不開花,還延後上市,恆春鎮農會形容是有史以來最慘災情;高雄農改場專家實勘後,認為今年初接連大雨是造成果樹不開花主因;鎮公所說,將爭取農委會天然災害救助。

「減產7成是保守估計!」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說,恆春地區種植玉荷包面積近200公頃,每年都在母親節前後上市,今年因氣候異常,普遍不開花或疏花,也延後半個月上市,災情堪稱歷年之最。

高雄農改場副研究員李雪如實勘時說,今年恆春半島的玉荷包開花率確實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的接連大雨,是導致玉荷包不開花的主因。

恆春鎮公所觀農課說,依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辦法,受災面積要超過20%,恆春鎮已達救助標準,前天會勘紀錄將由農糧署呈報農委會審核;請果農暫維持果園受災現狀,不要修剪,以利後續複查;玉荷包每公頃救助9萬元,對果農不無小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