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關山夕照要收費 人氣反更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3 05:31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恆春報導


image
關山賞夕陽收費3個多月以來,人氣比免費時還旺,營收也很不錯。 記者潘欣中/攝影
分享被CNN評為12大世界絕美落日景點的墾丁國家公園關山風景區,過去是免費景點,恆春鎮公所從2月開始收費,有人質疑會嚇跑遊客,但到本月初公所已進帳逾200萬元,逾4萬人次參觀,人氣反較收費前更旺,儼然成鎮公所的金雞母。
「關山夕照」是恆春八景之一,過去長期由墾管處經營管理且免收費,恆春鎮長盧玉棟決定今年2月由鎮公所自營,並以環境清潔費名義收費。

恆春鎮公所觀農課統計,關山風景區自2月1日起收費全票60元、半票30元,2月逢農曆春節連假,門票收入81萬餘元,單日最高7萬餘元,3月淡季收43萬餘元,4月逢清明連假、音樂季和縣府在恆春龍水里舉辦的彩稻生活節,進帳68萬餘元,到本月初已破200萬元,逾4萬人次參觀,比收費前平均每月1萬人次還多。

觀農課長陳忠能認為,遊客過去頂多是上到平台看夕陽,停留約莫半小時,公所除了整修觀景平台周邊環境,還設計供拍照的夕陽光芒意象框、供應錀匙圈、明信片等限定版紀念商品,激發遊客玩興。

他說,為讓遊客停留時間更久並提供不同玩法,近期將架設高倍望遠鏡,讓遊客可以更貼近夕陽美景,並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1500萬元「景點升級」綠美化計畫,擴建容納更多遊客的觀景平台、打造健康木棧步道、露天咖啡區等,讓世界級美景跟上時代腳步。

油汙、檳榔漬毀老街 鹿港要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3 05:31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image

鹿港觀光商圈有不少攤販,熟食油汙沾黏石板地。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彰化縣鹿港是觀光小鎮,攤販所留下的油汙、遊客隨口吐出的檳榔漬,導致老街的紅磚道或石板上藏汙納垢,影響市容,鎮公所將取締、開罰。
鹿港鎮長黃振彥昨天與清潔隊員們灑下清潔劑,用掃把清除地面上的汙漬,再用清水沖過,讓數塊紅磚路面逐漸恢復乾淨。

老街居民表示,鹿港鎮的觀光人潮吸引攤販長期聚集,賣熟食類的攤販附近的地面容易有油漬;夏天販賣冰品、飲料的攤販增多,假日一到,總見滿地飲料杯、蓋子、塑膠袋。

黃振彥說,鹿港是觀光重鎮,維護環境更是公所的一大課題,遊客多數聚集在廟口商圈、古蹟保存區、老街與市場等,垃圾量多,清潔人員每日進行數次清掃,並清理垃圾,比較頭痛是油汙及檳榔漬,沾黏在紅磚道、石板路上,較不易清洗。

清潔隊長許弘華表示,根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亂丟垃圾和隨意吐檳榔汁,可處1200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但遊客一見清潔人員執法就趁機跑了,「很難抓」。

許弘華說,至於攤販留下的油汙,清潔人員已請攤販自行清洗,不願配合者近日將依法開罰。

image
鹿港觀光商圈有檳榔漬不易清洗。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老街﹒冰品﹒頭痛﹒廟口﹒古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台南六甲新亮點 火鶴花候車亭啟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3 05:32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六甲報導


image
新啟用的林鳳營火鶴花造型候車亭,展現設計巧思成為地方新亮點。 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以六甲火鶴花為設計意象的林鳳營「火鶴花候車亭」,昨天啟用,明亮新穎的特色景觀,成了社區新亮點,更因距火車站只有20公尺,乘客轉乘更為便利。
啟用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主持,「火鶴花候車亭」有黃1、黃2、黃20線,共3條市區路線公車,通往六甲、麻豆、新營等地。

交通局表示,台南市積極推動公車捷運化,考量全市17個火車站進出人次相當多,市府去年在新營、善化、保安3個站,完成轉乘環境優化,林鳳營站是第4站。林鳳營站每天火車班次有78車次,旅客約有1200人次,現有3條公車路線,每天有400人次搭乘。

會後賴清德也指示車站旁道班房改造工程應加速進行,將六甲月光米、林鳳營牛乳、台灣鯛及火鶴花等元素妥善規畫,營造一個可以呈現在地物產、人文風貌的餐廳及商店,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新北聯合婚禮 福隆辦海洋派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3 05:32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板橋報導


image
新北聯合婚禮7月17日在貢寮福容大飯店登場,招募66對敢穿南洋沙龍、熱情草裙、沙灘比基尼婚紗的新人。 記者陳珮琦/攝影
分享新北聯合婚禮7月17日在貢寮福容大飯店舉行,招募66對大方、敢秀的新人,只要穿上南洋沙龍、熱情草裙、沙灘比基尼的婚紗禮服,可獲神秘禮物,還有市價1萬2800元的蜜月住宿券、家電3選1、獨家「新北傳奇金鏟子」等十大好禮。
民政局長江俊霆昨天表示,歷年參加新北市聯合婚禮的新人,高達6成懷孕生子,「助孕率」一級棒。年年報名秒殺的新北市聯合婚禮,去年報名搶得頭香的新人,在開放報名前44小時就夜宿市府外圍走廊排隊等候;另一對新人高健豪、顏語麗因前年沒搶到名額,特地將婚期延後一年,去年也花了40小時排隊,終於心想事成;顏說,聯合婚禮省錢又有好多禮物,還送「金鏟子」,她已懷孕7個多月,算一算時間,就是和先生投宿在聯合婚禮贈送的蜜月住宿飯店中懷孕的。

民政局表示,去年參加聯合婚禮100對新人,有23對在半年內懷孕;今年聯合婚禮將抽出峇里島雙人來回機票,希望得獎新人遊峇里島度蜜月,帶回蜜月寶寶,也因此參加這次聯合婚禮新人只要在一年內懷孕,可免費享有1次市價3500元的「高層次超音波」,還有機會獲得價值8萬元「10天月子照護」。

今年新北市聯合婚禮將舉辦兩場,首場7月17日由市長朱立倫證婚,將在福隆海水浴場進行海洋婚禮;凡設籍或就業在新北市的未婚男女都可報名,報名作業5月21日上午9時準時在市府一樓東側大廳開跑,限額66對。

只剩一隻腿... 「不老老兵」踢足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3 05:32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大村報導


image
74歲的陳有忠29歲時雙腿被壓傷截肢,但他樂觀面對,將在老人運動會中踢足球。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彰化縣74歲阿公陳有忠年輕時因工作壓斷腿截肢,他天性樂觀、殘而不廢,華山基金會將於21日在大村鄉村上國小辦老人運動會,他還要打扮成砲兵踢足球,希望大家來幫他們加油。
華山基金會昨天為「愛老人,轉動起來運動會」熱身,讓幾位阿公阿嬤先暖身。陳有忠用一隻腿還能輕踢足球,他29歲時在木材工廠工作,被木材壓傷雙腿,造成右腿截肢,左腳足部也截肢裝上義肢。他沒有結婚,獨居過日子,他說,都已經習慣這樣了,日子能過下去就好。

華山基金會希望帶老人家們走出家門,讓他們多參加活動,有比較健康快樂的老年生活,21日的運動會將安排全縣的長者們扮演三軍七兵種,來個「不老老兵大集合」。

華山彰化站站長林秀儀說,不少老人家最懷念的是當兵時期,所以這次要讓老人家們再回味一下,當天也會安排踢足球等闖關遊戲,歡迎大家來為長者們打氣。

南方澳野百合 綻放峭壁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13 05:32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吳佩旻/宜蘭報導


image
南方澳內埤海灘山坡地野百合最近盛開,花朵在陡峭岩壁間綻放,美不勝收。 圖/讀者洪文言提供
分享南方澳山坡地及龜山島最近野百合盛開,朵朵百合花在陡峭岩壁間綻放,看起來賞心悅目,優雅芬芳的香氣令人陶醉,不但有台灣原生種,還有琉球群島漂流過來的外來種,花期到5月下旬,民眾可把握機會賞花。
時序入夏,蘇澳鎮南方澳內埤海灘山坡地常見野百合,今年2月蘇澳鎮公所在南安國中後山、賊仔澳和東澳山區等山坡地設立告示牌,禁止民眾採摘、買賣百合花,否則依森林法,將處3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金,或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最近時值花季,百合數量明顯增加,復育頗具成效。

「找回童年回憶!」洪姓居民說,小時候滿山滿谷的野百合,是他重要的成長記憶,但近年來觀光客變多,山坡的野生百合遭到人工過度採摘,幸好公所及時下令保護野百合,看見野百合又重新綻放,心中充滿感動。

鎮長陳金麟表示,未來將擴大野百合保護範圍,期盼百合清香能夠陪伴遠方遊客,留下最深刻記憶,歡迎民眾前來觀賞,但請勿採摘,共同愛護大自然。

龜山島上普陀巖寺周邊也可見大片百合花隨風搖曳,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百合花盛開得較茂盛的地方在普陀巖寺前方空地、遊客中心周邊及龜尾湖畔的龜山小學舊址附近,除特有原生種的台灣百合外,還有從琉球群島飄洋過海而來的鐵砲百合,鐵砲百合花內外皆白,十分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