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14.05.13 03:07 pm

日月光汙染案震驚社會,環保署統計,最近5年環保稽查合計923萬6000件,告發處分116萬1000件,罰款金額高達56億4000萬元,其中企業為主的違規案件就6萬9000多件,共罰款38億2000萬元, 企業違規受罰有越來越嚴重趨勢,情節重大的,甚至遭處停工、人員被判刑,但多數企業違規,是內部管理不當、便宜行事。
環保署督察陳咸亨上午表示,企業違反環保法令,主要以違反環評法與水汙法居多,違反環評相關法案件中,以環境監測計畫未確實執行超過兩成最多。

他舉例,台南永揚垃圾掩埋場,為取得在烏山頭水庫集水區範圍內蓋垃圾掩埋場,在環評書中做了許多不實記載,經環團長期努力揭發,督察總隊終於查出,業主不但被罰款還吃上官司,得不償失。

另外,台中精密園區開發案雖經環評審查通過,但未依環評規定排放廢水,遭環保署開罰30萬元。除了刻意違規,有些業者聲稱是一時疏忽被罰大呼冤枉。

陳咸亨舉例,和平工業港雖通過環評,但內部空間位置配置與環評書內容不符,遭罰60萬元,依規定只要在期限內改善即可,但業者疏忽未在期限內改善,又被罰30萬元,讓業者直呼冤枉。

其他違規受罰的,還有中科三期開發單位,疏忽未在期限內提送提送環評環評報告書及廢水排放因應對策,結果被罰150 萬元;公路總局台19甲線環評資料,也未在期限內提送排水監測資料受罰。

受罰公司中也有大企業,例如台塑麥寮汽電廠,依規定放流水PH值應大於7.6,但被檢出小於7.6,結果被罰60萬元。另外,高雄坪頂淨水場,因漏做水質監測,加計不法利得被罰了54萬元。



全文網址: 環保稽查 5年查923萬件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672696.shtml#ixzz31brhKyw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